一个测试案例的分析

案例:

    某软件公司在开发一个城镇居民保险系统时,在单元测试、集成测试阶段,为了追赶进度,开发人员与测试人员都没有介入测试工作。
 
  系统测试阶段,测试小组借助缺陷管理工具和开发人员交互进行测试与缺陷修复工作。期间,发现“扭转文档无法归档”的严重错误,开发人员在修改时,认为难度太大,决定暂停修改,得到测试人员认可。在产品发布前,该问题在开发环境下得到解决。
 
  回归测试结束后,开发人员把开发环境下的产品打包,发送给客户。
 
  分析:在案例中,有几处显然不合理的地方:

    1.测试介入太晚

    2.回归测试做得不合理:“开发人员把开发环境下的产品打包,发送给客户”,明显还缺少一次测试。所有的缺陷应该经过验证修改后才可以发布产品。
 
  3.产品发布的出口不对:案例中的产品最后由开发人员直接发布,十分不合理。很多缺陷在开发环境下运行时不会出现,来源于开发环境打包的产品隐藏更多的缺陷。实际最后发布的产品应该从产品库中提取,而且基线库中的产品应该是最后经过测试的。
 
  4.缺陷流程管理不合理:

    a) 缺陷的权限控制不严:开发工程师无权决定是否延期或者暂时停止修改某一缺陷;测试工程师认可错误的决定也是不合理的。
 
  b) 没有对每个缺陷进行全程跟踪:测试工程师应该跟踪每一条缺陷,并确定修改后才可以进行关闭操作,而不是发现缺陷就完成了任务。
 
  c) 缺少缺陷审核步骤:产品发布前,项目经理应该对产品发现的缺陷进行审核,根据修改状况决定是否可以发布。

 

  • 1
    点赞
  • 5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EMC(Electromagnetic Compatibility)设计与测试案例分析是指对电子设备在电磁环境中的发射和抗干扰性能进行分析和评估的过程。 在EMC设计与测试案例分析中,我们首先要了解电磁兼容性问题的基本概念和原理。电磁兼容性问题指的是电子设备在电磁环境中正常工作时不会对周围电子设备产生无法接受的干扰,也能够抵抗来自外部电磁干扰的能力。 在案例分析过程中,我们会先对需要分析的电子设备进行详细的技术要求和性能需求的了解。然后,我们会对电子设备的电磁环境进行测量和分析,包括测量电磁场强度、频谱分析等。根据这些数据,我们可以评估设备在电磁环境中的发射和抗干扰性能。 接下来,我们会对电子设备的设计进行综合分析和评估。这包括电路板布局、线路设计、屏蔽设计等。我们会根据设备的技术要求和性能需求,结合电磁环境的特点,对设备的设计进行优化,以提高其电磁兼容性。 最后,我们会进行测试验证。这包括传导性测试、辐射性测试等。传导性测试主要针对设备的电磁辐射是否超出了规定的限值;辐射性测试则主要针对设备是否能够抗住来自外部电磁干扰的影响。通过这些测试,我们可以评估设备是否符合相关的EMC标准和要求。 总之,EMC设计与测试案例分析一个全面评估电子设备在电磁环境中的发射和抗干扰性能的过程。它是确保设备在正常工作时不会对其他设备产生干扰,同时能够抵抗来自外部干扰的重要手段。通过分析和优化设备的设计,并进行必要的测试验证,可以达到提高设备的电磁兼容性的目的。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