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lphi 完整的Bug决议工具EurekaLog的使用

http://blog.csdn.net/akof1314/article/details/6968587

EurekaLog为Delphi和C++Builder开发者提供的,一个完整的Bug决议工具。能让所编写的应用程序有能力捕获任何异常和内存泄露,直接在最终用户的电脑上,生成调用堆栈的详细日志(包括file, class, method and line number),可以设置通过Email或者WEB发送每个日志的副本。据官方的Features介绍,其企业版包含源代码,支持Delphi版本3-7、2005-2010、XE-XE2,编译后的文件大约增加300千字节。        
从网上下载EurekaLog,根据其提示进行安装,如下图所示:

官方自带有教学使用Flash视频、还有Demo以及帮助文档。下面简单测试对此工具的使用:
1.新建Delphi 2010应用程序,在界面上放置一个按钮,按钮事件代码如下所示:

1
2
3
4
procedure TForm1.btn1Click(Sender: TObject); 
begin 
  raise Exception.Create('这是一个异常!'); 
end
2.菜单→"Project"→" EurekaLog Options...",在左下角打钩" Activate EurekaLog",按" OK"完成,如下所示;

3.编译,然后脱离IDE运行程序,点击按钮如下图所示:

点击对话框上的" click here",弹出如下详细对话框:

切换到" Call Stack"页面,双击提示的异常线程下的异常单元"Unit1.pas",则会自动切换到Delphi IDE定义到异常的那一行。如下图所示:

4.保存工程,对比加入 EurekaLog功能前后的程序大小,如下图所示:

大概会增加490千字节。EurekaLog可以自定义异常对话框显示风格、自定义消息显示文本内容,可以将错误报告发送到Email、Web,下面测试发送到一个FTP服务器端,如下截图进行" Email & Web send"设置:

然后脱离IDE进行测试,点击按钮,截图所下所示:

        要使用EurekaLog进行内存泄露检测,需要手动开启" EurekaLog Options..."下的" Advanced Options"旁的" Memory-Leaks Options"全部打钩,对按钮事件改写如下:
1
2
3
4
5
6
procedure TForm1.btn1Click(Sender: TObject); 
var 
  sl: TStringList; 
begin 
  sl := TStringList.Create; 
end
        编译、脱离IDE运行程序,点击按钮(无现象),点关闭窗体,弹出如下对话框:

        查看详细堆栈调用,可发现如下信息提示:

        双击即可定位到此行。EurekaLog自带有一个 EurekaLog Viewer,可查看" .elf"日志信息,如下图所示:

扩展资料:

1.EurekaLog contains all the features   http://eurekalog.com/features_delphi.php
2.图解如何用Eurekalog跟踪程序错误 http://blog.csdn.net/baronyang/article/details/4379972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