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寒也会写程序(三) .

很快的,数据结构补考开始了,小寒也终于到了可以一试身手的时候了。坐在补考的座位上,那古朴淡雅的书桌上刻着各种号称中国艺术史上一朵朵奇葩的文字,相亲交友,组团搞基,人类是已经阻挡不了这些往书桌上刻字的孩子了。(突然想起个题外话,前几天在网上看见一张照片,苹果手机的机身,结果一个人华丽地把它的后壳给卸下来,里面竟然可以用五号电池……这尼玛!这国产山寨机也太牛了,现在都出四卡四待机了,加上可以插优盘可以插网线,这不是个手机,这就是个战斗机,总有一天摁一个键子它会变成机关枪,别人再拿苹果跟你比手机好坏,你就很彪悍地拿起它随便突突别人。)

 

整个数据结构的考试小寒主要做了两件事,一个是做题,一个是给阿kun发答案。小寒把这些做完之后非常牛b的站起,踱步,交卷,转身,扬长而去…动作一气呵成,毫不做作,其实是全身充满做作。很快,阿kun也出来了,见到小寒忙问:“最后一道大题你是背的?”

 

小寒淡然道:“自己写的,和书上的例子也差不多,我做了一些改良。”

 

阿kun满脸的敬佩,那眼神就在告诉小寒,你是最牛b的!

 

“这么犀利我就放心了,下科是c语言,你得帮我好好考啊!”阿kun央求道。

 

“放心,妥妥的!”

 

“必须的,你就是神!”

 

“必须的!”

 

此时此刻,就算c语言之父现在小寒面前,小寒都会一个大嘴把子扇的他眼冒金星然后唾弃之:“你也配和我谈论c语言?!!”

 

虽然面儿上狂的要死,但是小寒心里还是七上八下的打鼓的,毕竟c语言看得时间并不长,一些高端的算法并没有掌握,如果c语言当真的出了几个超级彪悍的算法,自己没做出来,这自己不把脸交给上帝然后再让他狠狠地“bia叽”一声摔地上啊!怀着忐忑的心情小寒进入了考场,很快,一套大白卷子就摆到了自己的面前,瞅了瞅题,小寒乐了。原来自己以前竟然是因为这种弱智题死皮带脸的让人借给自己抄抄给过了,以前照着别人抄才60来分,这次呢,帮着别人答,我要答100!

 

十五分钟以后,小寒晃悠悠地走出考场。阿kun一见,急了,“怎么被发现,轰出来了?”

 

小寒淡定的说:“我答完了。”

 

再一次的,阿kun脸上露出了不可思议的表情。小寒就是喜欢看这种表情,自己把自己竟然给弄陶醉了……

 

一个星期之后,分数出来了,数据结构80,c语言85。说真的,数据结构小寒还是挺满意的,可是这c语言就有点不理想了,说好的100分呢?甚至90都没到。别人都夸小寒的c语言考得真好,但是只有小寒自己陷入了沉思,其实骄兵必败这话不一定是真的,但是有些时候确实不易霸气太漏,被热血迷了双眼,以至于最本源的东西反倒被忽略了。

 

再说荡哥,看着屏幕上的50分,心里不断打鼓,可能都不敢相信这是自己考得java分数,好吧,好吧,果断的,他被所有人耻笑了。“我要给java老师打个电话问问怎么回事,是不是批错了!”荡哥其实内心中很坚定的认为java老师其实就是个傻x,我神一样的思想你肯定理解不了啊。就这样,java老师的惊天怒吼也就被广大同学所熟知,我们也真的很纳闷,那卷得答成什么样啊,能把java老师气得嗓子都TM喊劈了。

 

在大二的下学期的时候,班级里面走了几个同学,是去北京培训了,培训的是嵌入式。这几天,是他们回来的日子。外来的和尚会念经嘛,所有人都这么觉得,小寒自己也是这么想的,回来之后一定要好好的请教他们一番。其实结果是大失所望的,回来的人有一个人叫做六哥,回来之后就各种的说自己学到的东西,小寒当时觉得他会的真多呀,就问了一下,“六哥,你说c语言怎么能学好啊?”

 

六哥很牛叉的说:“c语言最难的就是指针和数组之间的转换……”

 

听到这一句,小寒便没有听下去的动力,难道六哥还只局限在c语言本身的语法阶段吗?那和自己有啥区别啊。

 

其实六哥提到的一点是对的,c语言的指针是很难,但是不是什么和数组转换,而是它本身就太灵活,不安全。如果c语言没有涉及到底层或者系统编程,那么它也确实没什么难度。

 

就在所有人都对六哥等人报以呼啸般崇拜的时候,小寒果断的退了下来,强大的c语言或者其他别的什么语言不是简单的培个训就能做到特别好的,这最根本的还是需要我们自己一个一个字的去看书,一段一段代码的把它敲在电脑上。师傅领进门,修行在个人,这话确实不假。

 

突然有一天,小寒上网上看到了一个程序,开头是#include <iostream>。这是什么玩意?还没有.h头文件标识。小寒百度了一下,映入眼帘的是另一门强大的语言——C++!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