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在开博第一篇

徘徊了很久,也飘浮了很久,本科毕业了两年,做着本科所学专业的工作。到现在却还没有在自己的工作上有得心应手的感觉,一些简单的技术问题,还只能知其一不知其二、知其然不知其所以然;当在工作中同事友好地请教一些技术点时,还总是支支吾吾含含糊糊地礼貌性地回答;为解决一些小问题时,还总需要花半天时间去问Google,而看了别人的解决方案也总没有形成自己的理解,下次遇到同样的问题还是那样去解决。

这两年相对稳定的工作消沉了我的进取心,而当我终于选择改变、选择挑战的时候,上面表现的种种问题让我倍受打击,工作中领导不断斥责我做的不正确、指责我基础薄弱,我的工作绩效屡亮红灯,压力山大啊。但是,作为男人,我内心有很强的的自尊心,容不得鄙视、忍不了落后。我需要证明自己的强大!

以前,总认为自己不会做技术太久,总在空想着公司管理、商业策划等高端的工作,总在假想自己已当老板要如何做品牌、做商业模式,但是到目前自己的真实现状却还是一枚技术屌丝,没有想出完美的商业计划,也没有勇敢地丢下技术饭碗去闯荡。既欣赏钻研技术非常深刻而成为大牛的人,又羡慕投机取巧(非贬义,意为抓住机会灵活操作实现某个事)做成一份不错的事业的人,回到现实,我认为自己还是适合踏踏实实钻研技术,而且落到实处总是正确的。

对于钻研技术,我没有形成自己的方法,以前的工作中以为多看看别人的技术总结、多问Google就能练好了,但这样通过两年的工作历练,我对应该掌握的技术还是一知半解,所以,这样做只是浪费时间。话说好记心不如烂笔头,真正理解了的东西应该是自己能清楚地表达出来的,用文字把它记录下来的过程也更加深了理解。所以,我必须从现在起把自己学习的每一个技术点记录下来,一点一点积累,把方法和知识化为自己脑海里的智慧。给自己加油!

  • 1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