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17)
  • 收藏
  • 关注

原创 python、Matlab求定积分

python求定积分计算from sympy import *x = symbols('x')print(integrate(sin(2*x)/(1+x**2), (x, 0, 3)))sympy库中integrate函数integrate(f, (x, lower_bound, upper_bound))# f-函数,x-变量,lower_bound-下限,upper_boun...

2018-12-17 22:04:44 1352

原创 cs231n 课程笔记 学习笔记#002

最优化 原文:http://cs231n.github.io/optimization-1/ 参考翻译:https://zhuanlan.zhihu.com/p/21360434?refer=intelligentunit最优化是寻找能使得损失函数值最小化的参数W的过程。与随机搜索和随机本地搜索相比,显然跟随梯度是最好的策略。梯度计算两种方法:数值梯度法(较...

2018-09-17 16:37:13 565

原创 cs231n 课程笔记 学习笔记#001

线性分类 原文:http://cs231n.github.io/linear-classify/ 参考翻译:https://zhuanlan.zhihu.com/p/20918580?refer=intelligentunit概述:这种方法用来解决图像分类问题。并且可以自然的延伸应用到神经网络/卷积神经网络上。由评分函数和损失函数组成。可转化为最优化问题,最优化过程是通过更...

2018-09-17 16:35:23 298

原创 scikit-learn Tutorial 学习笔记#001

参考:An introduction to machine learning with scikit-learn机器学习研究什么一般来讲,一个学习问题(learning problem)就是通过研究一些已知样本数据来预测未知数据的性质的问题。学习问题可以大致被分为两类:监督学习 supervised learning 和非监督学习 unsupervised learning 。...

2018-09-08 23:21:48 1502

原创 字符版本贪吃蛇游戏

这篇博客介绍了我是怎样通过自顶而下的方法一步步开发出一个字符版本的贪吃蛇游戏,并利用此前实现的智能蛇开发出全新的人机大战贪吃蛇。会动的蛇首先我们先实现一条能根据输入移动的蛇。 这条蛇的伪代码如下:输出字符矩阵 WHILE not 游戏结束 DO ch=等待输入 CASE ch DO ‘A’:左前进一步,break ‘D’:右

2017-12-27 01:18:47 378

原创 在 Linux 下实现智能贪吃蛇

本周的任务是在 Linux 环境下编写代码,实现一只智能的贪吃蛇,使其能通过算法具有 “感知 - 决策 - 行动” 的能力。

2017-12-27 00:11:07 1910

原创 IT 与风投

风险投资(Venture Capital Investment, or VC)是一种以高风险换取高回报的非常规投资方式。对 IT 行业来说,风投作为幕后推手,对行业的发展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可以说没有风投,就没有今天 IT 行业的辉煌。尤其是在全球 IT 业的中心硅谷,在创造了无数科技公司神话的同时,也创造出另一种神话——投资的神话。

2017-12-21 16:36:40 599

原创 Python 语言发展历史

Python 是一门简洁而又强大的编程语言。相信即使是刚接触编程的同学也一定听说过「人生苦短,我用 Python(Life is short. You need Python.)」这句话。目前人工智能越来越火,Python 凭借它扩展性强、第三方库丰富和免费开源等特点,在机器学习、数据挖掘、人工智能等领域有着很大优势,前景非常值得期待。

2017-12-14 14:44:26 10529

原创 谷歌网的一些伦理风险行为收集

「不作恶」(Don’t be evil)是 Google 公司著名的口号,这让人在潜意识里对这家超级公司的产品总是多一分信任。在当今互联网尤其是中文互联网的语境下,相比于百度等其他搜索引擎,Google 似乎代表着「靠谱」「可信」。然而谷歌真的做到了「不作恶」吗?本文收集了谷歌网的一些伦理风险行为,读者可以自己作出评判。

2017-12-13 00:52:09 3546

原创 「自顶向下,逐步求精」

A top-down approach is essentially the breaking down of a system to gain insight into its compositional sub-systems in a reverse engineering fashion. –Wikipedia自顶向下设计是一种分析问题的方法,可以被应用在面向过程的编程中。

2017-11-28 17:46:54 463

原创 用 Construct 2 进行游戏设计与制作

软件的开发要经历策划,分析与设计,实现,测试与发布这几大基本步骤。作为软件工程学生的我们,现在虽然编程能力不够,但仍可以通过 Construct 2 这个无需打码的游戏开发软件来体验一下整个开发的过程。

2017-11-19 14:09:05 500

原创 诺威格定律与基因决定定律

IT 行业有许许多多有意思的规律。比如著名的摩尔定律和安迪-比尔定律,就是两条从产业角度观察得到的 IT 定律,而「70-20-10」定律,则是关于 IT 市场的一个规律。今天我们主要来介绍一下诺威格定律和基因决定定律,它们是从公司的角度,为公司的发展提出的规律。

2017-11-15 23:23:21 3958

原创 用 python3 处理文本数据集

要进行机器学习,先要有数据。数据集处理是机器学习的基础。本文将介绍如何利用 python 自带的 csv 模块进行一些简单的数据集处理。

2017-11-01 00:53:33 8771

原创 我的电路实践

用 autodesk circuits 进行在线电路实践

2017-10-31 18:55:28 199

原创 「PayPal 黑帮」老大 Peter Thiel

Peter Thiel,当今IT界最传奇的人之一,硅谷最强天团「Paypal 黑帮」的核心人物,天才投资人和创业家,《从0到1》一书的作者。如果你将来打算成为一个创业者,那么你一定要知道 Peter Thiel 是谁。如果你不打算创业,你最好也知道知道 Peter Thiel 是谁。

2017-10-17 15:25:41 1070

原创 Construct 2 游戏制作软件学习

Construct 2 游戏制作软件学习Construct 2 是一款图形化界面的 2D 游戏制作引擎。其最大的特点(或者说 Slogan)即不需编程基础便可制作游戏。软件分为免费版和个人版,作为新手的我们,先来快速体验一下免费版中的一些基本功能吧!

2017-10-10 22:21:45 724

原创 我为什么要转到软件工程专业

作为一个转专业的降级生,从计划转专业到现在,总是会听到有人问,“为什么想要转专业啊”。而我每每只能尴尬一笑,然后搪塞过去——不是别的,只是觉得考虑实在太多了,很难一言以蔽之。所以在这个人技术博客的第一篇,我想我有必要再好好梳理下我想要转专业的理由,作为今后走在技术之路上前进的动力和方向。

2017-09-29 00:28:01 24475

空空如也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