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钱、没时间怎么出去玩?——那就带上自由与尊重去旅行

“旅行和旅游不是一回事。旅游只需要有充裕的时间与资金便能成行,而旅行最重要的是带上一份自由与尊重!”——一个没事儿爱疯跑的年轻人

他是个事业单位的小员工,每月工资差不多够自己糊口。年轻人都有颗常躁动的在路上的心,加上工作清松,他给自己找了个爱好——旅行。在网上找自己心仪的目的地,筹划行程路线,一有合适的假期就出行。

他冻得要死地在青海湖边等日出,还在零下10℃的夜晚拍到了璀璨银河与一颗流星;沿着马路横穿整个重庆山城,腿都要走瘸的节奏;在雪乡有过一吸气鼻毛冻住,一呼气鼻毛解冻的感受……他觉得,旅行中的所见、所感、所认识的人、所听到的故事才是旅行真正的意义。

而这次,他怀揣攒了半年的钱,用上三年的年假,请了一个病假,再凑上两个周末,开始了一趟20来天的旅行。目的地是西藏。

 

“在这里,可以不认同,不理解,但请带上尊重。安静去感受身边的人和事,你会发现那些道听途说是多么可怕,而之前掌握的真理更加反衬出自己的无知。”——一个没事儿爱疯跑的年轻人

    那天刚好是萨格达瓦节,他听了个小伙伴的劝,按照当年年龄+1的习惯,开始围着大昭寺转寺。27圈。从上午十点二十,到下午四点四十,除去吃饭时间,不停地走,走了将近6个小时。到最后,连他自己都不知道是怎么坚持下来的,腿已经不是自己的了,脖子和耳朵感觉火辣辣。

而在途中,真正令他感到震撼的是那些老两口相扶,老带少,少扶老,还有叩长头到头破血流依旧在路上的信众。在这里,没有明确的年龄界限,有的是我们已缺失很久的东西——信仰!信众们毕生只有一个念头,就是把自己的所有,献给活佛。在有些人眼里,这是绝对的不可理喻,是无知、愚昧。但其实他们是富有的。他们的精神、信仰就像布达拉宫的夜景,白墙与黑夜产生一条分明的界限,却充满整个天地!

 

“那是一个有着一半天堂一半地狱的地方。有着极端干热河谷,也有着巍峨神圣的雪山;有着绿松石一样的羊湖,也有着一望无际的荒漠;有着不毛千山,也有着万亩良田。”——一个没事儿爱疯跑的年轻人

去旅行,为的就是独特的风景与风情,要见识的就是那些与自己有着不同思想与价值观的人和事。就像阿里线上那一半天堂一半地狱的景色,你总要去感受,才会知道那个没事爱疯跑的年轻人说的对不对。

年轻人要多出去走走看看,疯疯跑跑。没钱穷游,没时间挤时间,带上自由和尊重去旅行,你总能有一趟不一样的旅程。只要常与家人、朋友联系,就不算“儿行千里”。反正,办理江苏电信宽带,用江苏电信ifree卡,随时随地轻松联系,打电话不要钱,全国都能嗨!(本文转自江苏电信欢Go吧)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