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无线遥控器,让手机变成无线鼠标+无线键盘!

很久在blog上写东西了,自从在手机上折腾一个Hello World程序之后,我紧接着就开始折腾这个手机通过蓝牙遥控电脑的玩艺。其实在购买N-Gage之前我就已经有这样的想法,因为我电脑上装的电视卡遥控器没用多久坏了,我就想能不能用手机蓝牙作遥控器,这样我以后就可以躺在床上看电视,看累了在手机按两下就可以关机睡觉……呵呵,经过几番折腾,我还真把它给实现了。其实我的电视遥控器功能在9月底已经实现了,但这两个月来进展缓慢,因为我C++的水平太烂了。今天终于拿出来与大伙见面的是一个功能评估版(Envaluation)的程序,所谓评估版的意思就是程序还有很多问题,还有很多功能需要完善,发布出来是想了解一下用户的需求,征集改进的意见等。在程序发布的同时,我也开通过了自己的BBS论坛(地址:http://www.9499.net?go=BBS),开辟相关讨论区用于发布更新程序,与大家共同探讨,集思广益,希望把程序做得更好。

昨天晚上写了一个使用教程,写得很乱,大家将就着看吧。

摘要:Wireless Remote手机无线遥控器程序通过手机与PC间的蓝牙无线连接使您的手机变成一个无线鼠标和键盘,通过手机操作PC的鼠标,进行模拟键盘输入字母数字,操作程序和窗口,遥控关机等。

适用范围及配置要求:本软件适用于Symbian series60系列具备有蓝牙功能的智能手机,以及一台运行windows操作系统并安装了蓝牙适配器及驱动程序的电脑。
软件安装:软件的安装包括手机和PC两个部分,PC端的就不用多说了。手机的程序安装是SIS安装包可通过蓝牙,电缆或红外等各种连接方式下载到手机上然后运行SIS安装包进行安装就可以了。
(注意:目前仅在我自己的Nokia N-Gage上测试,理论上应该可以在其它具备蓝牙功能的S60手机,如诺基亚 3650,7610,7700等,这需要有这些类型手机的朋友帮忙测试并将结果反馈给我。)

PC上的兰牙串口配置:(暂时没有)

程序运行和使用:确认PC上蓝牙已配置好,将蓝牙适配器到电脑上,此时任务栏上的蓝牙图标中间的剪刀变为白色。在PC上运行无线遥控服务程序Wireless Remote Tray,根据蓝牙配置输入相应的串口号,点Start按扭运行服务。在手机上运行遥控程序,程序开始搜寻可用的蓝牙服务,找到PC上的蓝牙服务后进行连接。成功连接后,PC上将出现提示成功连接,任务栏上的蓝牙图标变成兰色......呵呵,激动人心的时刻开始了这--试一下按手机上的方向键,你应该看电脑上的鼠标是不是跟着在动了,同时服务程序上的指示灯随着你的按键在不断地改变颜色,恭喜恭喜,您的手机已经变成一个无线鼠标和无线键盘了!如果没有反应的话,请重新检查一下你的蓝牙配置和串口号配置是否正确了。

好,接下来该花点时间熟悉一下这个无线鼠标&无线键盘的操作方法:

操作指南:
程序将手机键盘分成游戏杆(四方向键及OK按钮)和数字板两部分:
游戏杆有两种操作状态:鼠标操作和方向键操作,状态转换按钮是拔号键。即刚开始时按四方向键控制鼠标的移动,接OK按钮相当于单击鼠标左键,按拔号键切换到方向键操作状态,这时按四方向键相当于按实际键盘上的方向键,按OK按钮相当于按回车键,再按一次拔号键切换回鼠标操作。
数字板有四种操作状态,状态切换按钮为“#”键,四个状态依次为:大写字母输入->小写字母输入->数字输入->鼠标操作。字母输入与手机上的操作基本一致如:按一次2按输入A,快速按两次2,输入B,快速按三次2输入C,快速按四次2为输入2,按一次3键输入D,两次输入E......依此类推。1按输入常见标点符号,0键输入空格,快速按两次0则输入0,按C(Cancel,取消)键删除前面一个字符。数字输入状态下1是1,2是2,不用多说了吧。数字板的鼠标操作状态下,可控制鼠标八个方向上的移动,支持鼠标左键和右键及键盘回车键,定义如下:1-左上移动,2-向上移动,3右上移动,4-向左移动,5-回车键,6-向右移动,7-左下移动,8-向下移动,9-右下移动,*-鼠标左键,0-鼠标右键,C-ESC键。

菜单结构及操作(不好意思,界面都是E文的,因为在Symbian C++ 手机程序里显示中文有点麻烦,以后肯定会出中文的,正在考虑支持多语言版本):

Connect (连接蓝牙设备)
Send Keys
   |-Keys
       |-Esc
       |-Enter
       |-Tab
       |-Insert
       |-Delete
       |-Home
       |-End
       |-PageUp
       |-PageDown
   |-General Hot Key (常用热键)
       |-Ctrl+O   Open File
       |-Ctrl+N   New
       |-Ctrl+S   Save
       |-Ctrl+A   Select All
       |-Ctrl+C   Copy
       |-Ctrl+V   Paste
       |-Ctrl+F   Find
   |-Function Keys
       |-F1~F12功能键
General Manipulation
   |-Active Windows
       |-Minimize Window (最小化)
       |-Maximize Window (最大化)
       |-Restore Window (还原)
       |-Close Window (关闭窗口)
       |-Switch Task (切换窗口)
   |-Desktop
       |-Start Menu (开始菜单)
       |-Explorer  (资源管理器)
       |-Show Desktop (显示桌面)
       |-Minimize All Task (最小化所有窗口)
       |-Run (运行...)
       |-Find (搜索)
  |-Shut Down
       |-Shut Down Dialog (显示关机对话框)
       |-Shut Down (关机)
       |-Reboot (重启)
       |-UnRegister (注销)
About (关于)
Exit (退出)

程序下载请到这里:http://www.9499.net?go=bbs  国欣网络社区 → S60手机应用及开发 → Symbian S60开发讨论区 → S60手机无线遥控器程序发布/更新/教程
BBS就在我写这篇文章的今天起开放,欢迎各位志同道合的朋友多多捧场,顺便放个LOGO链接啦:


  • 0
    点赞
  • 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0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