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QLite 跨数据库查询

SQLite 跨库查询【跨数据库】

  • 场景:数据库A和数据库B的表之间有参照,需要跨数据库做查询操作...
  • 方案:用SQLite解释器中的提供的 ATTACH [DATABASE] 关键字完成数据库附加:
    ATTACH DATABASE [Database Path] AS [Alias];
    - [Database Path]
    i.绝对路径;
    ii.相对路径,即要附加的数据库与当前维持连接数据库的相对地址。
    -
    [Alias]
    附加数据库的别名。
  • 查询:查询时加上[数据库别名]即可
    SELECT * FROM DB_ Alias.TABLE_Name WHERE ...;
  • 例子:现在维持连接的数据库称为A(可省略),其中表Ta中的字段id_b与位于路径"d:\B.db"的数据库(别名B)中Tb表字段id有参照,查询条件即"A.Ta.id_b = B.Tb.id":
    ATTACH DATABASE "d:\B.db" AS "B" ;
    SELECT * FROM Ta , B.Tb WHERE Ta.id_b = B.Tb.id ;

    PS . 如果维持连接的数据库A与要附加的数据库B( B.db )在同一路径下,附加语句可写为:
    ATTACH DATABASE "B.db" AS "B" ;

    PS . 发现win7下相对路径会默认为程序运行路径,xp下会默认为数据库已有连接路径,需要注意。

以上代码SQLite3.6.21及官方C#运行库System.Data.SQLite.dll[ver.1.0.81.0]运行通过(系统cn_Xp sp3)。
  • 2
    点赞
  • 8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Qt 是一个平台的应用程序开发框架,它提供了许多方便的工具和类来进行数据库操作。SQLite 则是一个轻量级的嵌入式关系型数据库引擎,它可以在本地磁盘上创建和管理数据库。 在 Qt 中创建一个 SQLite 数据库的过程如下: 1. 导入必要的头文件: ```cpp #include <QSqlDatabase> #include <QSqlQuery> ``` 2. 创建一个数据库对象: ```cpp QSqlDatabase db = QSqlDatabase::addDatabase("QSQLITE"); ``` 3. 设置数据库的名称和路径: ```cpp db.setDatabaseName("mydatabase.db"); ``` 4. 打开数据库连接: ```cpp if (db.open()) { // 数据库连接成功 } else { // 数据库连接失败 } ``` 5. 创建表格: ```cpp QSqlQuery query; query.exec("CREATE TABLE IF NOT EXISTS person (id INT PRIMARY KEY, name TEXT, age INT)"); ``` 以上代码演示了如何在 Qt 中创建数据库和表格。在第一步中,我们导入了必要的头文件。然后,我们创建了一个 QSqlDatabase 对象,并指定了数据库引擎为 "QSQLITE",表示我们要使用 SQLite。接下来,在第三步中,我们设置了数据库的名称和路径。如果该数据库不存在,则会自动创建一个新的数据库文件。在第四步中,我们打开了数据库连接,并进行了连接状态的检查。最后,在第五步中,我们使用 QSqlQuery 对象来执行 SQL 查询,并创建了一个名为 "person" 的表格,该表格包含了 id(整数类型)、name(文本类型)和 age(整数类型)三个字段。 这样,我们就成功地使用 Qt 创建了一个 SQLite 数据库和一个表格。需要注意的是,根据需要,我们可以在表格中添加更多的字段,并根据业务逻辑进行相应的增删改查操作。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