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同像素密度下图片资源的缩放关系

名称 像素密度范围
mdpi 120dpi~160dpi
hdpi 160dpi~240dpi
xhdpi 240dpi~320dpi
xxhdpi 320dpi~480dpi
xxxhdpi 480dpi~640dpi


切图的时候,一般让美工做480*800的切图,放在hdpi下,720*1280的切图,放到xhdpi下,如果是做了1080*1920,放到xxhdpi下。其实这四个文件夹和具体的屏幕分辨率是没直接关系的,上面说的做法也有一定道理,因为大部分的720*1280的手机都是高密度手机,1080*1920都是超高密度手机,但是这四个文件夹之和屏幕密度有关,和具体分辨率无关。

下面给出一个最最关键的等式:
low:medium:high:extra-high:extra-extra-high=3:4:6:8:12

OK,就是说五个文件夹的比例为3:4:6:8:12。具体是怎么回事呢?下面分析一下:
比如我用一个480*800的4寸手机,这个手机的屏幕密度按照Google的说法,就属于密度为high level的水平(通过分辨率和屏幕尺寸计算密度,然后google自己有一套标准说你位于哪个范围属于哪个level的密度水平),然后这个手机的应用在用图片的时候,就会去hdpi下去找,并且以这个文件夹的图片为标准,也就是说比如我的应用去取一张aa.png的图片,这个图片的原图尺寸为30*30,恰好hdpi下有一张,那这张图片显示到屏幕上以后,它的显示尺寸长宽都为30px。那问题来了,但如果我的hdpi下没有这张图片,而只在xhdpi下有这张图片,图片的原图尺寸是30*30,那请问显示到屏幕上的图片的尺寸会是多大呢,还是长宽都为30px吗?


答案是否定的,而且现在就用到了上面那个比例,high:extra-high=6:8。先明确这样一个问题,如果我的屏幕是hdpi的,结果我的图片是放到了xhdpi下,那系统会把这张图片进行缩小显示,也就是说我的xhdpi下放了一张30*30的图片,那显示当hdpi屏幕上肯定要比30*30小,这样才能保证说大小屏幕界面显示效果是一致的,因为密度小的手机显示一张图片要比密度大的手机显示同一张图片的面积要大,要想显示面积一样就必须要把图片搞小点。接上面的问题,

假设显示在我的hdpi屏幕上的图片的宽度为x,那满足以下等式:
6:8=x:30 。  
可得到x=22.3,向后取整数得23 。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