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rePHP 推荐一款PHP调试工具

PHP调试有很多中方法。今天给大家推荐的是 FirePHP 这个工具,是基于firefox的一个组件。Firephp组件安装地址。使用之前需要先安装下这个组件。完了还需要down一个FirePHP的包。

PHP调试有很多中方法。今天给大家推荐的是 FirePHP(http://www.firephp.org/)。

这个工具,是基于firefox的一个组件。Firephp组件安装地址。使用之前需要先安装下这个组件。完了还需要down一个FirePHP的包。下载地址

下载完成后可以看到包里的文件如下:

我们现在来写个例子测试下。(需要include 进来fb.php文件哦)代码如下:

我们在firefox下运行。结果如下:

在这里就可以看到$str的值了。

接下来来介绍下FirePHP的几个常用方法:

1、 fb($para) 该方法就是如上示例。可以监测某个变量的值。该方法等同于FB::log($para)。

2、 FB:: info ($str); 该方法和fb()方法类似。不同的地方在于其运行结果在firefox中会有个不同的标志。(见图三)

3、 FB::warn($str); 同上类似。

4、 FB::error($str); 同上类似。

图三

使用一个可选的标签和常量去定义预定义信息,一个错误,一个警告,或者一条信息。

$var = array('a'=>'pizza', 'b'=>'cookies', 'c'=>'celery');
fb($var);
fb($var, "An array");
fb($var, FirePHP::WARN);
fb($var, FirePHP::INFO);
fb($var, 'An array with an Error type', FirePHP::ERROR);

这些代码将在Firebug控制台输出如下所示

你也可以使用FirePHP来跟踪你程序的执行情况:通过使用FirePHP::TRACE常量,你可以在fb被调用的地方查看行数、类名和方法名

1function hello() {
2   fb('Hello World!', FirePHP::TRACE);
3}
4function greet() {
5   hello();
6}
7greet();

产生的输出如下

这个跟踪功能可以完美的调试更复杂的代码,让你精确的知道你的方法是在哪里被调用的。

当然,别忘了你需要在你代码发布之前移除你的调试语句。

这里还有很多FirePHP的内容没有涉及到。我只是向你简单展示一下FirePHP的API,还有很多高级的面向对象API。你可以获得更多相关内容在 FirePHP site,要记得看它哦~

 

5、 FB::trace($str); 该方法用于监控变量的调用栈。如下图示例。

我们也可以在类中使用FB。如下示例:

运行结果如下:

在fb.php中,我们可以看到有如下多的方法,在这里就不一一介绍了。主要常用的就是上面五个。有兴趣的同学可以仔细去研究测试下其他方法。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