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Eclipse中轻松使用Ant(转载)

 

使用 Ant 构建文件作为项目构建器

在使用 Eclipse Java IDE 时,我们不知不觉也使用了 Java Builder。每当我们保存文件时,Java Builder 就会在后台默默地运行,并立即对这些文件进行编译。

尽管 Java Builder 似乎并不伟大,但是它是 Eclipse 最重大的特性之一:Java Builder 允许我们完全跳过编译过程,因为我们的程序总是 处于已编译状态,即使它充满了错误亦是如此。因此,我们可以在键入之后立即运行 Java 程序,无需首先通过一个漫长而乏味的编译过程。该功能为 Eclipse 用户省去了大量的时间和争论,也是 Eclipse 能够在程序员中广泛流行的原因之一。

但是如果我们想要做编译文件以外的事情呢?如果我们想要为整个项目创建一个 jar 文件,并且在每次修改项目时将该文件复制到一个特定的目录呢?如果我们想要所有这些都发生在后台,无需每次都告诉 Eclipse 呢?我们完全可以坐下来、放松、编写一些代码、喝杯咖啡,让 Eclipse 在后台处理复杂的构建过程,甚至无需知道这个过程正在后台进行。

听起来是不是像做梦呀?不是做梦。我们可以真正做到这样的事情。我们只需要将一个 Ant 构建文件作为 “构建器” 添加到我们的项目即可,这个构建文件中定义了构建过程的所有复杂性。这样做之后,魔术将开始上演。

为什么使用 Ant 作为项目构建器

假设我们有一个 Ant 构建文件,它从项目中的类文件创建了一个 jar 文件,然后我们把这个 jar 文件放置在项目的根目录中。(构建文件的确切内容现在还不用管。)我们想要在每次修改了 Java 文件时这个构建文件都会运行,所以 jar 文件总是保持最新。完成以下步骤:

右击 Package Explorer 视图中的项目并单击 Properties。

展开 Builders 并单击 New,向项目添加一个新的构建器。

在出现的窗口中,选择 Ant Build 并单击 OK。

出现构建器的 Properties 窗口(见图 18)。在该窗口中配置构建器。

图 18. 构建器配置窗口

在 Name 框中,键入 MyBuilder。

单击 Buildfile 下的 Browse Workspace 并从项目选择构建文件。

单击 Base Directory 下的 Browse Workspace 并选择包含该构建文件的项目。为构建文件提供参数,但是因为我们现在还不需要提供,所以将它保留为空。

单击 Refresh 选项卡(见图 19)。

刷新项目让 Eclipse Workbench 查看诸如 Ant 之类的外部工具在本地文件系统中对项目所作的更改。所以这里,告诉 Eclipse 是否在构建脚本完成后执行刷新,如果执行的话,应该刷新工作区的哪些部分。

图 19. Refresh 选项卡

选中 Refresh resources upon completion 复选框。这会启用该选项卡上这个复选框下的选项。告诉 Eclipse 刷新多少工作区。选择满足工作区的最小的实体,以快速地继续运行。对于本例来说,我们只需要刷新当前项目,所以选择 The project containing the selected resource 选项。

单击 Targets 选项卡。

图 20. Targets 选项卡

在这里,我们选择构建文件何时真正运行,更具体来说,运行哪个目标。有四个选项:

After a "Clean" —— 每当我们在项目上执行一个清除操作时,目标就会运行。

Manual Build —— 在自动构建被关闭的时候使用该选项。每当我们执行手动构建时,指定的目标就将运行。

Auto-Build —— 每当执行自动构建时,目标就会运行。一般来说,就是每当我们保存 Java 文件时。

During a "Clean" —— 该选项与 After a "Clean" 选项不同,因为目标是在清除操作本身期间被调用。使用该选项在清除操作期间执行一些定制的文件清除。

设置目标,准备运行。每个目标选项的旁边都有一个 Set Targets 按钮,使用该按钮可以在每个操作期间设置目标准备运行。一般来说,这里选择默认的目标,但是我们可以选择任何目标,甚至可以按其运行的顺序选择多个目标。

为我们想要构建文件运行的任何操作定义将要运行的目标。

在本例中,因为我们想要 jar 文件总是保持最新,所以为 After a "Clean" 或 Auto Build 操作设置目标。为此,单击 Set Targets,然后选择将执行的目标。如果看到为任何操作(比如 Manual Build)定义的目标,则单击 Set Targets 并清除这些目标的复选框,以禁止构建文件在这些操作期间运行。

另外还要注意,尽管本例中我们选择在每个 Auto Build 操作之后运行目标,但是通常我们应该小心使用该选项,因为如果构建过程要花很长时间的话,Workbench 会慢到停下来。一般来说,只设置 Manual Build 和 After a "Clean" 选项。

单击 OK。

现在应该测试我们新添加的构建器了。打开项目中的任何 Java 文件,做一些修改(本例中插入了一个空格)并保存。Auto Build 将会运行,我们将会在控制台中看到构建文件正在运行选中的目标。jar 文件构建好了,并出现在 Navigator 或 Package Explorer 视图中。所有这个过程每次都是自动发生的。

本文来自编程入门网:http://www.bianceng.cn/Programming/Java/201102/24538_10.htm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