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单说说什么是Restful

在确定要把自己的服务创建成RESTFUL之前,要明白什么样的服务什么是RESTFUL service(https://en.wikipedia.org/wiki/Representational_state_transfer)。wiki上面介绍了一些,总结为以下几点:
无状态。确保服务是无状态的。这是为了解除客户端请求与指定某台服务器的耦合。
资源识别。服务提供资源的方式应该是在URL可识别的,包括资源名称,文件格式等。这是为了解除客户端寻找资源的逻辑与服务器端提供资源的逻辑的耦合。
操作资源的方式。操作资源的方式应该是表示的,例如POST,DELETE,UPDATE。这是为了解除客户端操作资源的逻辑与服务器端的耦合。
自我描述的信息。每个HTTP请求都能够自我解释请求什么资源,格式是什么,操作什么资源,等等。这样一来,资源相关的逻辑就与服务器解耦了。


可以看到,RESTFUL服务的目的还是为了解耦,解除客户端与服务器之间的耦合。在软件中,抽象再怎么强调都不过分,无论是什么编程(过程式,面向对象,函数式等等),抽象都是核心。这个RESTful也一样. 可以把restful看作是客户端与服务器之间交互的抽象,定义了一些规则: URL中表达出请求什么资源(以及格式),还有POST DELETE UPDATE PUT定义对资源的操作方式等等 .它们最大化的解除了客户端请求和服务器资源的耦合,开发上前后端的耦合度也降低了,提高了开发效率。

  • 2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