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Eclipse中关联Android Private Libraries中文件的源代码

相信有很多同学都遇到这样的问题,在Android项目中导入了第三方的库文件。虽然本地有源码,但是在Eclipse中却无法关联查看,提示信息显示Android Private Libraries不允许关联源码。

下面以关联android-support-v4.jar为例。没有Android源码的或者不知道怎么下载Android源码的同学,在文章后面我会补充介绍Android源码的下载方法。

关联AndroidPrivate Library中的源码

将你的jar文件放在工程的lib目录下,工程会自动将其加入到Android Private Libraries中,如图中的android-support-v4.jar。


这时,用普通关联源码的方法,右键->Build Path->Configure buildpath->Java build path->Libraries会显示如下界面。


如图,我们可以找到v4包下的Source attachment选项,但是这时候我们发现其Edit不可点击。这是预料之中的,那么我们是否就不能关联源码了呢,当然还是有办法的。

右键点击libs目录下需要关联的jar文件,在这里是android-support-v4.jar。找到选项Build path->add to build path。这时候你发现工程目录下多了一个Reference Libraries,v4.jar包已经添加到其中。


再次进入Configure build path界面,发现Libraries选项卡里已经存在独立的v4.jar包。选择其Source attachment,这时候Edit已经可以点击了。


点击Edit,如下图填好源码路径。点击OK,Source attachment后也显示了设置好的路径。



这样应该可以了吧,我们满怀欣喜地测试了下,惊奇地发现还是不行。这是因为我们在有两个Library都存在v4包,如果先找到的Private Libraries,那么加载的是没有关联源码的v4包。

那么怎么解决呢。我们很熟悉地右键点击工程->Build Path->Configure…->Java…->Orderand Export。在Order and Export选项卡中如图显示


你会看到v4.jar包在最底部,现在选中v4.jar,点击Top或者Up将v4.jar向上移动,到最顶部或者在Private Libraries之上,点击OK。


现在你已经可以完全查看v4源码了。在工程目录下,Reference Libraries也随之移动到了工程的顶部,如图。



Android源码的下载

下面介绍一个通过Eclipse下载Android源码的方法。首先打开AndroidSDK Manager。


如图所示,各个版本的SDK都有Sources forAndroid SDK选项,这样就可以下载你想要版本的源码了。路径一般会在你的SDK目录下的source文件夹下,比如你下载的是Android 4.4.2(API 19),那么你的文件夹名称为android-19。



用同样的方法在Extras中下载Android Support Library可以获得android-support-v4或v7等源码。其源码路径在你的SDK目录下的Extras文件夹下,比如我的目录E:\Work\adt-bundle-windows-x86_64-20140321\sdk\extras\android\support\v4\src\java。




  • 2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4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4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