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va的学习日志(1)

最近又重新学习了一下,感觉受益匪浅,所以在这里将自己的感想写出来,供大家和自己在以后时间内学习。
我们要明确一点,java是一个编译性语言。
我们将java的源程序编译成字节码文件,而不是编译成机器语言,当我们在不同的操作系统下运行这个字节码文件的时候,不同操作系统中

java的虚拟机解释执行这个字节码文件。这就是java为什么是跨平台语言的原因。



下面我讲解一下java的运行环境。
在图中我们看到的最下面的一层“Java HotSpot Runtime”这一层是java的核心层,这部分是用c++和汇编语言写成的,java为什么会跨平台就

是因为这部分可以和不同的平台打交道。除去这层是用C++和汇编写的,其余的各层(例如jre,jdk部分)都是用java写的。
我们还看到有一个jre的一层,这是java的公共运行库,有了这个东西,我们的java程序就能运行。再向上我们看到了JDK,这个java的开发包

,包括了编译工具,开发工具,Debug工具。我们看到的那些圆角矩形例如“text","util",这是java的基础库。

然后再说一下java基本数据类型
数据类型                     长度
boolean                       1
char                          16
byte                          8  (-127___128)
short                         16 (-32767___32768)
int                           32
long                          64
float                         32
double                        32
在java中所有的数字类型都是有符号的,没有象unint,unlong这种无符号的数字类型。
在java中数据类型是在任何操作平台下是统一的数据类型
例如,在java中所有的Int类型无论在任何的操作系统下他的长度都是不变的,在java中char的类型编码都是unicode编码,而且长度都是16,这

样就意味着:如果我使用java编写的聊天工具和一个使用big码操作系统的人聊天,相互的聊天语言不需要我们自己转换,java可以自己转换。

好了,今天就写到这里,等下次有时间再来和大家见面。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