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语学习总结

    从过年到现在英语学习大概持续了一个半月,是该总结一下这段时间的学习了。

    首先,从词汇量上说,从二月二十几号开始,每天背单词,本来打算被到六月初,背完四级单词,但是后来发现这样有每天背的其实挺少的,于是又改到五月中旬,现在背单词比较有感觉,在去年的八月份的时候也曾经试图背过单词,但是最后只坚持了几天,以失败告终,完全没有这一次顺利,这一次几乎是要痴迷于背单词,上厕所,没事儿干的时候就背几个,想想其中的原因,最大的可能就是有大量的听力和阅读做基础,去年没有兴趣最大的原因应该就是没有读过,或者说是没有对单词的渴望——单纯的听力永远激发不出你对单词的渴望!

 

    其次,从口语上讲,每次要求全音的时候,都会遇到过一些质疑,那就是我不能保证我说的是不是中式英语,如果我说习惯了,自以为很对的英语,一旦跟外国人交流的时候,发现他们根本听不懂,而且自己的习惯也已经养成了,很难改,所以我想多听,让自己的口语习惯不再那么中式?其实一开始我对这个也很有顾虑,就想发音一样,一旦形成了很难改正,那怎么办?但是,经验告诉我们,这种想法是错的,更多地是,一旦你开口了,更有助于你的标准的英语口语,发音之所以难改,是因为你永远都意识不到自己是错的,即使很多人告诉你你错了,你依旧感觉不到,但是句子不一样,你的主谓宾顺序不对就是不对,你的用词不得当就是不得当,而用英语交流,正是改变我们中式英语一个重要的过程,举一个例子,如果不交流,你永远都不知道自己说出口是是美式英语还是中式英语,但是当你说出口了,也许你现在不确定,但是,当有一天你通过阅读,听力,等等其他途径发现你之前说的都是错的,第一反应是什么?我想一定是反复重复一样这句话,因为你知道,你的这句话之前是错的,但是如果你从来不开口,当你听力或者阅读的时候,所有的句子在你眼里都是一样的,他们都只是普通的句子而已——只有当你跌倒了,你才会清楚的记得你是为什么跌倒的。

 

    再次,这一个半月我的大部分时间都是用来学习日常口语,这算是有一点体会吧,就是英语要比汉语简单很多,他们形容一件事情很简单,没有像汉语中很多修辞手法,英语表达情感很多的都是直译,比如“白头偕老”对于他们来说就是和我一起变老(grow old with me),所以,从开始说英语就听到很多人说“用最简单的句子表达你的意思”,其实并不是说怕你驾驭不了复杂的句子,而是——英语本来就很简单,用最简单的思路去学习它就可以了。

    

    最后,多阅读,多交流,每个人都可以学好英语,阅读和交流可以大大提高对英语的感觉,当前,在阅读前加一个前提,就是,纠正发音,一旦英语学得有感觉了,很容易上道,至于关于英语学习材料的问题,如果你在认真思考要怎么学习的话,你会发现,总能找到一个符合你学习的材料,但是,如果完全到现在还是不知目的的学习,只是以为时间花就行的话,没有一样材料是符合你的。

 

   总之,学习不是技能展示,展示你好的一面固然重要,但是,弥补你不好的一面更重要,如果发音不行,那就赶快练发音,听力不行,那就连听力,不会交流,那就赶快练习日常口语。最重要的是,能够发现自己的不足并加以重视!!!

  • 2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9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9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