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Unlocker软件解决WinXP中U盘或移动硬盘无法弹出的问题

经常使用U盘、MP3或移动硬盘的朋友可能都遇到过这种问题,就是在将U盘、MP3或移动硬盘弹出时提示“现在无法停止‘通用卷’设备。请稍候再停止该设备”。这种情况有时确实令人很郁闷。其原因主要是一些程序将其中的某些文件或文件夹锁定,但到底是哪个程序很难知道。

Unlocker软件就可以基本解决这个问题。Unlocker是一个用来解决文件被锁定而无法删除或重命名问题的小软件,Unlocker 1.8.3 的安装文件只有不到200K。将Unlocker1.8.3装上后在文件或目录的右键菜单上会多出一项“Unlocker”,用它可以将文件或目录解锁,使文件或目录能够被删除或重命名。

如果U盘、MP3或移动硬盘无法正常弹出,可以在对应的盘符上点右键,选“Unlocker”,这时会弹出一个对话框。

点对话框右下方的“全部解锁”即可。但建议您先看一看是什么程序锁定了该中的文件或目录。如daemon.exe锁定了“H:/软件/Matlab 7.0带注册机”目录,还有“System”锁定了“H:/软件/Matlab 7.0带注册机/EFAML71.iso”,易看出是因为该盘中的一个“.ISO”文件被虚拟光驱加载,这时应该先在DAEMON Tools中卸下该ISO文件,并关闭所有可能与该盘有关的窗口或程序。关闭该对话框后再试能否弹出,如果还不行的话,再用前面说的方法打开该对话框,直接点“全部解锁”问题即可解决。如果您的移动硬盘分了好几个区,那么要在移动硬盘对应的所有盘符上都“全部解锁”才行。

这个软件的好处是它可以让我们看到是哪些程序锁定了该文件,这样我们就可以关闭相应程序,不行了还可以用“全部解锁”直接解决。

Unlocker软件是完全免费的,最新版本为 1.8.3 ,华军等各大下载站均可下载。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