纠结于搞.Net待遇不高的同学入...

最近看到不少抱怨搞.net工资低的帖子。别的方向我不是太清楚,作为搞了近8年.Net信息系统开发的码农也想发表下自己的意见。

  由于我的阅历和能力有限,首先想限定下本文的范围。这里说的“信息系统”主要包括:政府、企业、医疗、电信、金融这类的大行业以数据库系统为主来进行业务管理的系统;“令人满意的薪资”大概是指一个没啥背景的年轻人靠自己的努力买的起房子、娶的了媳妇、养得起孩子、能开个B级车、还有点闲钱玩的起如Hifi、单反、喝茶之类的小爱好、每年能到陌生的地方远足两三次。

   范围确定好了还不够,我们讨论一个问题或现象浮于表面是不可取的。窃以为很多技术人员在一定阶段后遇到瓶颈无法提升,很大程度在于其情商和文化程度还有待提高。这里的文化程度不是指你的学历,而是指在你的人生道路上当你遇到问题之后的你的思维方式和判断能力。

  作为一个社会人(不是东北话里的社会人儿~哈哈),一般我们会有三方面的需求:一方面是物质上的比如薪资、待遇、过得去的生活条件;一方面是精神上的比如别人对你的尊重、需要、地位;还有一方面的自身的比如成就感、责任感、幸福感、信仰等。第三方面来源于自身的精神境界,而前两方面是需要别人给予的。那么我们怎么向别人索取物质和精神上的给予呢?答案只有一个,就是看你对别人或者组织的贡献有多大。

  这里需要指出的是“贡献”和“你的付出”是两个完全不同的概念。别人需要的是“有用的贡献”而不是“你的付出”,这也是很多做管理的常说的“只看功劳不看苦劳”。

  接下来请原谅我跳出码农的思维模式,用BOSS或项目管理者的思维模式来描述这个问题。作为一个信息系统项目的管理者我只关注以下:

  ·商务(项目是否能顺利拿下来)其中包括客户关系、竞争对手、技术和业务方案、合同、招投标方式。

  ·开发团队(项目是否能在有合理利润空间的工期和资源投入下完成)其中包括有个让我放心的团队Leader、有个靠谱的项目经理和客户有良好的沟通不至于项目需求跑偏。

  ·回款(这个不解释...)

  ·项目产品化、推广、聚焦行业

    剩下的可能会考虑下资本运作、未来的战略方向、以及前台小妹儿....还有别的吗?基本没有了...等等...码农呢?开发技术人员呢?对不起,真的不在我的考虑范围内.......

  说到这里,有些码农会拍案而起!尼玛人家国外大公司就不是这样....人家重视技术!重视技术人员!同学冷静~冷静~别忘了你是在天朝。一个物种是否能生存下去只取决于一点,就是适应环境。人也一样,你没本事换环境,那你就必须适应环境并且做在这个环境里有贡献和有用的人。有部分做开发的技术人员,总有一种莫名其妙的优越感,总觉得自己是在搞高科技,很牛B。但相对于他对整个项目的贡献其实是存在巨大的落差的,导致期望的薪资也和市场有巨大的落差。

  综上,作为一个有技术背景的你,可以当:

  一个能独立撰写技术和业务方案并上的了台面给客户讲方案的售前;

  一个能独挡一面带领一个技术开发团队保证保量完成开发工作的技术方向Leader;

  一个能与客户沟通,合理评估整个项目势态的项目经理;

  在比较有规模的技术团队,你还可以当:

  一个数据库大拿;

  一个架构设计大拿;

  一个系统集成大拿;

  一个前端大拿;

  以上的,薪资可以说都能做到“令人满意”。对目前薪资不满意的可以自己掂量下上面的角色,哪个你能胜任?总之各位码农看出规律没,你得在一个公司和项目需要的重点领域牛B,更好的是还能独挡一面,最好的是还能带起一帮人干好这个领域。而不是哥懂Asp.Net、Javascript、Oracle、Nhibernate、MVC、设计模式...哥很牛B...哥怀才不遇....哥干了6年.Net亲身经历告诉哥搞.Net的就是没搞Java的挣的多...

屌丝的思维模式决定了屌丝的生活水平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提供的源码资源涵盖了Java应用等多个领域,每个领域都包含了丰富的实例和项目。这些源码都是基于各自平台的最新技术和标准编写,确保了在对应环境下能够无缝运行。同时,源码中配备了详细的注释和文档,帮助用户快速理解代码结构和实现逻辑。 适用人群: 适合毕业设计、课程设计作业。这些源码资源特别适合大学生群体。无论你是计算机相关专业的学生,还是对其他领域编程感兴趣的学生,这些资源都能为你提供宝贵的学习和实践机会。通过学习和运行这些源码,你可以掌握各平台开发的基础知识,提升编程能力和项目实战经验。 使用场景及目标: 在学习阶段,你可以利用这些源码资源进行课程实践、课外项目或毕业设计。通过分析和运行源码,你将深了解各平台开发的技术细节和最佳实践,逐步培养起自己的项目开发和问题解决能力。此外,在求职或创业过程中,具备跨平台开发能力的大学生将更具竞争力。 其他说明: 为了确保源码资源的可运行性和易用性,特别注意了以下几点:首先,每份源码都提供了详细的运行环境和依赖说明,确保用户能够轻松搭建起开发环境;其次,源码中的注释和文档都非常完善,方便用户快速上手和理解代码;最后,我会定期更新这些源码资源,以适应各平台技术的最新发展和市场需求。 所有源码均经过严格测试,可以直接运行,可以放心下载使用。有任何使用问题欢迎随时与博主沟通,第一时间进行解答!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