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影,还是海贼王

不同的世界,同样的感动

喜欢《海贼王》或者喜欢《火影忍者》,其实是有共同原因的,至于原因,我相信大家都有感受到。曾经懦弱的自己从他们这里得到了鼓励,曾经低迷的自己从这里得到了动力,曾经冷漠的自己从这里得到了感动……

虽然我常常吐槽《火影》,不过那真的只是单纯的吐槽而已。虽然我常常抱怨《海贼》怎么还不完结,不过那也只是最单纯的抱怨而已……

其实,倘若你们真的完结了,我想我们都会伤心的吧……这些已经成为了我们的日常,现在的我们,以后的我们,都是无法再忘记曾经的自己从他们这里得到了多少,那些,是其他东西所给不了的。也是不理解他们的人所感受不到的。

不喜欢《海贼》的人,大概是没看过《海贼》的人。不喜欢《火影》的人,大概是抱有偏见的人。

看到海贼的画风就不去看吗?其实画风那种东西,看十几集就习惯了不是吗?看《火影》只看了前一百集就跟着别人人云亦云的说他变差了吗?其实不过是原创很差而已……我们应该怀着平常心,用欣赏的态度去看……那么,感动会很多,眼泪会很多,欢乐会很多,鼓励会很多,得到……会很多……

《海贼王》:《海贼王》的主题,我觉得是:“冒险,伙伴,梦想”,而《火影忍者》的主题,我觉得是:“羁绊,传承,梦想”。

路飞下海不是因为要成为海贼王,而是因为他喜爱这种在大海中的自由之感,他由衷的热爱着冒险。我相信,即使他成为海贼王以后,依然会继续乘着船快乐的感受着各种惊现与刺激,感受着这种惊现刺激带来的快乐与知足。

“伙伴”和“羁绊”其实还是很不同的。羁绊有一种宿命的感觉,《火影》中的伙伴们几乎是同时期出生,一起长大的……他们之间很多人或许不是伙伴,但是却有着羁绊。比如鸣人和佐助,鸣人和我爱罗等等,他们是伙伴吗?不一定吧,毕竟这里有背叛有特定条件,有单方面的认为……但是,他们却有着羁绊……而op里,大家都是后来认识的,尾田要表现的就是友谊,那种深深的为了朋友可以放弃一切的友谊。所以,两部作品的表现形式有了差别,在海贼里大家会说:“啊,如果是那家伙的话,一定没有问题的。”可是《火影》呢?大家便会担心,会出现那种即使帮倒忙也要去看看的情况。

“传承”,这一点《火影》和《海贼》都有所表现。Op里最明显的就是那顶草帽,还有红发和路飞,白胡子和他的儿子们……可是,表现的更多的还是《火影》。比如每个班都是由上一代老师传承,上一代老师的上一代老师也有重要的戏份。甚至还有自来也与佩恩的传承,更甚至连鸣人与木叶丸的传承都有所表现……

至于梦想无需多言。

我想岸本老师构造的是一个更加现实的世界,尔虞我诈不少,没有对朋友的无限信任但是却有无限的关心,对梦想依然很执着的人们……他们,是我们所心疼的,是我们目前多多少少的真实写照……

我想尾田老师更多的是想构造一个美好的世界,那些人是一群对朋友无限信任,对梦想极度执着,对自由无限向往的美好的人们……他们,是我们所羡慕的,是我们想努力成为的人……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