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line,__inline,__forceinline的详细说明

转自:http://www.cnblogs.com/xuemaxiongfeng/articles/2464850.html


__inline 关键字建议编译器在合理的情况下内联编译 C 或 C++ 函数。

__inline 语义与 C++ inline 关键字的语义完全相同。

__inline 是一个存储类限定符。 它不影响函数的类型。

格式:
inline _declarator;
__inline _declarator; // Microsoft相关
__forceinline _declarator; // Microsoft相关

__inline与inline等同。inline和__inline通知编译器将该函数的内容拷贝一份放在调用函数的地方,这称之为内联。内联减少了函数调用的开销,但却增加了代码量。__forceinline关键字则是不基于编译器的性能和优化分析而依赖于程序员的判断进行内联,但它也不保证一定内敛,有些情况函数是肯定不能内敛的。要慎用__forceinline,不加考虑的使用它将会造成代码量的膨胀而只得到很小的性能回报,甚至造成性能下降。
1.当使用/clr编译器选项时,如果函数使用了安全属性,则不会进行内联。
2.inline关键字仅用于C++;__inline和__forceinline在C和C++中都可用。
3.类的成员函数如果是在类定义的同时定义的,那么它默认是inline的,否则也可以使用inline指定为内联的。
4.如果函数使用了__forceinline关键字,但实际没有进行内联,将给出level 1警告。

在以下情况中,编译器不进行函数内联,即使是使用__forceinline:
1.函数或其调用者使用/Ob0编译器选项进行编译(Debug模式下的默认选项)。也就是说在Debug模式下,是不会发生函数内联的。
2.函数和其调用者使用不同类型的异常处理。
3.函数具有可变数目的参数。
4.函数使用了在线汇编(即直接在你C/C++代码里加入汇编语言代码)。但使用了编译器关于优化的选项/Og,/Ox,/O1,或/O2的情况除外。
5.是虚函数并且是虚调用。但对虚函数的直接调用可以inline。
6.通过指向该函数的函数指针进行调用。
7.函数被关键字__declspec(naked)修饰。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