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阅读器上 有一个AJAX scollLoad效果很 不错,就是阅读项目时不需要翻页,浏览器滚动条往下拉到一定位置时自动加载新的一批项目进来,一直到所有项目加载完为止。要知道,数据量增加很频繁时,要通过定位页码来找到目标数据似乎并没有什么意义。我觉得用户 体验成熟的WEB应用程序应当引导用户使用TAG或搜索等功能来找到目标数据。至于浏览数据,尤其是浏览最新的数据,利用浏览器滚动条来加载,是很好的尝 试……

我试着用jquery来实现这个功能。先要得到滚动条的总长属性值:scrollHeight,还有滚动条当前位置属性 值:scrollTop。然后通过计算,若当前值位于总长值三分之二时加载新数据。假设DOM上有一个元素为<div id=”mypage”></div>,该元素overflow样式为scroll,也就是元素中的内容溢出元素指定高度时启用滚动 条。利用jquery的load方法为元素加载一个已经存在的文件,我假设它是table.html。这个文件的内容可以是足以使浏览器滚屏的一张数据 表。

<script type=”text/javascript” src=”jquery.js“>// 加载jquery库</script>
<script type=”text/javascrip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