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用adb查看模拟器中的数据库、修改设备中的SharedPreferences配置

adbAndroid的调试桥程序,这里简单介绍一个利用adb查看模拟器中的数据库文件的方法。

 

首先,在确认打开了模拟器之后,在命令行下进入android-sdk文件夹下的platform-tools子目录中,因为adb程序在这个目录中,为了以后方便访问,可以将此目录添加到系统的环境变量中。

 

在进入platform_tools子目录后,运行adb shell命令。

 

现在已经进入了模拟器的文件系统根目录下,现在可以利用ls命令(列表子项)和cd命令(切换文件夹)进入数据库文件所在目录。

 

一般数据库文件的目录为data/data/yourpackage/database/databases目录下。

 

比如现在我已经找到了我所创建的数据库smsdata

 

然后利用sqlite3工具打开数据库,命令为:sqlite3 yourdatabase

 

打开后可以利用.help查看相关命令,另外,在此时就可以直接运行sql命令了,比如我要查看message表中的数据

 

在写与SharedPreferences相关的程序时,调试有时会显得非常麻烦,因为SharedPreferences会保存配置文件到模拟器或者测试设备中,这有时会给调试带来很大麻烦甚至会造成莫名其妙的错误,这里介绍下利用adb调试桥来查看和修改设备中的SharedPreferences配置文件的方法。

 

修改设备中的SharedPreferences配置

 

每个应用程序都有自己的私有空间,一般这个私有空间都是在目录/data/data/yourpackagename下。

 

而应用程序的SharedPreferences配置文件一般在目录/data/data/yourpaceagename/shared_prefs/目录下。

 

这里笔者在程序中建立了一个名为data的数据项,那么此数据项保存在/data/data/com.tobacco.pro/shared_prefs/data.xml中。

 

知道了配置文件的路径就好办了。

 

如果要查看配置文件,可以运行adb shell后进入配置文件目录再运行cat filename就可以了。

 

还可以利用adb的导入导出命令pushpull来修改配置文件。

 

pull devicefile localpath来导出配置文件,例如笔者的pull /data/data/com.tobacco.pro/shared_prefs/data.xml d:\

 

然后会在d:\目录下得到配置文件,编辑之,再导入设备,命令为:

 

push localfile devicepath ,例如笔者的为push d:\data.xml /data/data/com.tobacco.pro/shared_prefs/

 

导入后再查看,会发现配置文件已更改。 

 

 

参考原文:http://www.cr173.com/html/15304_1.html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