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惯决定性格,性格决定命运,细节决定成败!

今天,把这句话放到了博客的标题上。

这句话,我是从阿朱的《走出软件作坊》上看来的。这句话原话应该是大家经常看到的所谓古人云:积行成习,积习成性,积性成命

这里说的是习惯决定性格,而一般人总是认为性格决定了习惯,所有有很多不好的习惯,大家总是归谬于性格。而事实上,习惯、性格应该是可以相互影响的,如果你经常性的做一件事情,时间长了以后,就成为了一习惯,而习惯,则会慢慢的影响性格。所以说,习惯决定性格也是正确的,而且是积极的。

而一个人的命运,则往往决定于自己的性格,所以经常有人说这个人在某一方面是成功的,其实是因为他有这样的一种性格,即使他不在这个领域成功,那么在另外一个领域也有很大的可能会成功。正所谓是金子,放到哪里都会发光。

经常我们都会感叹,人与人真的不一样,某某某还没有我的年龄大,却早已成就千万财富,巨大的社会影响力,其实,知识、机遇是一方面,而最重要的决定因素还是他的性格。

而阿朱在这句古人云后又加了一句:细节决定成败!

我们领导最近在他的笔记本上写了一句话:成功需做好一切,失败只需一个细节(三鹿的启示)。这里也看出细节的重要性。有了好的习惯,成功的性格,那只是具备了成功的基础,而真正的成功,则是具体各个细节的体现。万里长城也一样是一块一块砖砌起来的,不可能一蹴而就。

而阿朱却在书中写到:成功,只需要做好那20%。其实这与上一句话并不冲突,因为一个人的精力总是有限的,所谓做好一切也是指所有重要的一切,而并不是事情的每一个细支末节。而善于寻找那重要的20%,并把它做好,才是真正的高手!

 

所以,习惯决定性格,性格决定命运,细节决定成败!我把这句话写到了博客的标题上,时刻提醒自己,要珍惜时间、珍惜生命。成功也许并不是非常重要,而一个好的习惯,才是真正的的开始。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