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周我加星(8-11)

这周我加星(811

赖勇浩(http://blog.csdn.net/lanphaday

《这周我加星》的所有文章,猛击这里:http://blog.csdn.net/lanphaday/category/504633.aspx

我最近太忙碌了,不仅没有时间写博客,甚至连阅读的时间也压缩得不成样子。最近一个月的阅读量小了很多,所以加星也加得少了,有不少朋友在 GtalkQQ甚至 blog 上留言问我,我很感动,所以尽力地多分享一些自己的阅读体验给大家,但可能保证不到“每周”了。Sorry

  

开源

Sun Labs开源搜索引擎:Minion

http://developers.sun.com.cn/blog/functionalca/entry/sun_labs%E5%BC%80%E6%BA%90%E6%90%9C%E7%B4%A2%E5%BC%95%E6%93%8E_minion

MinionSun Labs创建的开放源代码搜索引擎,除了提供标准的文档检索操作,还具备关系查询、布尔邻近查询、文档相似度比较、以及文档的自动分类等特性。 Minion被定位为面向研究的搜索引擎,具备简单易用的API调用接口。与另一款流行的开放源代码Java搜索引擎Lucene相比较,Minion提供了不少Luncene目前仍不具备的功能。在性能比较上,Minion具备更高的索引效率,在查询表现方面也可以与Luncene相当。有意思的是,Minion还可以根据对Tag标记的统计,为用户的兴趣点提供的容推荐。

语言

TLE比赛结束 经典题目回顾

http://www.matrix67.com/blog/archives/1381

创意C/C++编程挑战赛Time Limit Exceeded结束,题目果然非常有创意。一道叫做Compile Error的题目要求你写一个叫做multiply的类,里面包含一个mult(int a,int b)的函数,该函数用于打印出ab的乘积。代码中不允许出现空格、“/”和“#define”。另一个牛题目是Print 'D Penguin,要求你写一个打印企鹅ASCII Art的程序,程序的输出结果必须和这个文件一模一样,代码越短越好。最牛的代码有点让人摸不着头脑。

开发

学习 HeroKu 的架构设计

http://www.dbanotes.net/arch/heroku_architecture.html

虽然我不用 ruby,但我认为里面的技术应该多了解,才能为我所用。正如这篇文章说的,他们的架构图做得十分漂亮,一幅图胜过千言万语,要是对 Web 架构感兴趣,都别问架构师了,看看 HeroKu 的架构估计就明白个差不多了。虽然有点夸张,但真的很不错,简单易懂,层次分明:服务器操作系统是 Debian Ruby VM MRI ,开源,C 写的;App Server 用的 Thin,他们说 Thin Mongrel 更精炼;Rack,应用服务器接口;Rack 中间件,可选组件;框架,任何 Rack 兼容的都成;最后是客户托管的代码。

Google

Google Adsense西联汇款中国邮政储蓄提款详细步骤[原创]

http://blog.s135.com/read.php?400

话说,我的博客上的广告挂了这么久,直到前几天才攒足 10 美刀,自然没有必要叫他们寄过来了。但我估计有不少朋友一年能让 Google 寄好几次钱过来,如果没有一个好方法的话,那钱到手就少到两三成了。这篇文章介绍了如何利用西联汇款来收取 Google Adsense 的收入的。西联汇款在中国的代理机构是中国农业银行和中国邮政储蓄。如果您的Google Adsense的付款方式选择的是西联汇款,则可以在付款汇出后的第一天起,在任意一家中国农业银行或中国邮政储蓄,领取美元或按照当时汇率兑换成人民币。

OS

Linux中的古老缩略语[]

http://www.blogjava.net/Unmi/archive/2009/02/17/255142.html

你知道 rcetcbinttydev 是什么的编写吗?Unix和它的子分支Linux收集有许多的历史和一些完全古老的语言。随着硬件在电脑中的移出移进,这些名字将变得更加模糊不清。幸运的是,今天在Linux上的高等级软件块对历史和硬件使用容易理解的名字。但我认为你还是应该去看看这篇文章,知道一些鲜为人知的历史,不是吗?

软件

mp3gain - 统一你的 MP3 音量

http://www.appinn.com/mp3gain/

MP3 的音量不统一可能是很多人的烦恼,在某个音量下,某一首歌刚刚好,另外一首却可能太小声或太大声,频繁调整音量的确是一件很麻烦的事情。试试 MP3Gain 吧。它可以分析 mp3 并调整 mp3 的音量,以让使每个 mp3 的响度一致,而且并不会影响音质。来自知名博客“小众软件”的推荐,估计不会差的。

译文:11个免费开源的设计软件

http://riku.me/2009/02/19/free_design_software.html

Adobe PhotoShopAdobe DreamweaverMicrosoft VisioAutodesk 3DS MaxACDSeeCoralDRAW 等十多个费用高昂的商业软件,非买不可吗?在这篇文章中,作者整理出了一个11个免费开源的设计类软件,用于代替商业性的同类软件,对于版权问题比较关注的朋友来说,该文是非常值得阅读和收藏的。

 

游戏

十大经典的塔防游戏

http://www.cnbeta.com/articles/78172.htm

虽然我是一个游戏开发者,但爱玩的游戏却不多,最喜欢的可能仍然是去 QQGame 上面下象棋。塔防游戏是我少数的可以玩得还算比较转的东西,但显然没有作者这么博闻强识,竞争能够一口气推荐十款,我看一下就觉得撑着了。这种游戏,一款能让我玩一个月不止,我觉得这十款啊,可以让我玩上两三年了。

职场

工作时要小心的两个坏习惯:辩解 逞能

http://www.cppblog.com/gamebryo/archive/2009/02/16/73936.html

老实说,如果在四年前我进入我工作的第一个公司之前看到这篇文章,我相信我的职业生涯会好过得多。辩解“让人感觉自己在逃避责任而不被信任,因此很难得到晋升”;逞能“1.不经意间暴露自己的弱点,以致被人利用;2.说了不该说的话,给人留下话柄;3.容易导致重要内容泄密”。

学习

如何写好文章(十分钟重修语文)

http://www.xiaolai.net/index.php/archives/5824.html

我最近读了个工程硕士,要修英语。老师“威胁”我们说期未考要考写作,当场吓得我差点尿裤子。但看了笑来老师的这篇文章后,我感到我的腰杆子硬了很多。这是个“十分钟教程”——让我们重修一下语文。人人都会写字,人人都有话可说,人人都应该能够写好文章;在这个文字发表空前容易的年代,文字更有力量。好啦,介绍就到这里,你不去看是你的损失。

人物

褚时健:橙子熟了

http://www.hecaitou.net/?p=4758

无知了一把,虽然从小就知道红塔山,但褚时健我确实是第一次知道。如果没有褚时健,就不会有玉溪卷烟厂,也就不会有云南的烟草业。褚时健51岁走马上任,18年间贡献了最少1400亿利税。老褚去种冰糖橙了!云南人都知道,只是不在报纸上报道而已。做烟草,他是烟草大王。做果农,他又是冰糖橙大王。2009年,老褚的冰糖橙熟了。这一年,他81岁。

开心

这些可都是技术活(20P)

http://juetuzhi.cn/2009/02/this-is-technique.html

这篇是纯图片,小心笑破肚皮,不宜在吃得太饱的时候观看。

 

《这周我加星》的所有文章,猛击这里:http://blog.csdn.net/lanphaday/category/504633.aspx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