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entos6.0下安装mono 4.0和Jexus 5.6.4,并配置运行网站

20 篇文章 0 订阅
3 篇文章 0 订阅

很多朋友想要在Linux下部署asp.net的网站,但是又苦于不懂配置环境。今天,我在这里给大家讲解一下如何在Centos 7.0下安装最新版的mono 4.0.0 + Jexus 5.6.4,并配置运行网站。


首先用ssh连接linux机器,登录root账号。在这里直接用我的国外vps做实验,因为是国外的,所以系统虽然是刚重装好的,但是好像也有一些命令被阉割了,但是不要紧的,后面缺少什么东西,我们给它安装上就可以了,下面开始我们操作。

第1步:执行yum -y update 更新一下软件包


第2步:安装mono,按照mono官网的说明,现在安装mono已经变得非常的简单了,不再需要像以前的版本那些自己去编译什么,也不用自己去安装libgdiplus支持库了。mono官方说明如下


第3步:将mono的下载地址配置进yum安装源
根据mono官方提示,执行rpm --import "http://keyserver.ubuntu.com/pks/lookup?op=get&search=0x3FA7E0328081BFF6A14DA29AA6A19B38D3D831EF"



第4步:执行yum-config-manager --add-repo http://download.mono-project.com/repo/centos/

执行后出错了,阉割版的系统提示命令不存在(正常安装的Centos是没有问题的)



那么怎么办呢?经过我在n个QQ群和百度过后,终于得到一个群友【江湖之远】的指点,非常感谢。

方法是执行yum install yum-utils安装yum-utils工具包,安装完毕后我们再次执行yum-config-manager --add-repo http://download.mono-project.com/repo/centos/,这次成功安装了。


第5步:下面正式安装mono,目前最新版是4.0.0,执行yum install mono-complete



第6步:安装完毕后,执行mono -V查看是否安装成功,如果显示如下版本信息,则说明安装完成


第7步:上面我们已经成功安装了mono,那么下面就来安装Jexus,目前Jexus的最新版本为5.6.4。执行wget http://www.linuxdot.net/down/jexus-5.6.4.tar.gz 下载Jexus的安装包。



第8步:执行tar -zvxf jexus-5.6.4.tar.gz 进行解压,解压完毕后,执行cd jexus-5.6.4 进入文件夹,并执行安装./install,Jexus将默认安装到/usr/jexus目录下


第9步:Jexus安装完毕后,执行/usr/jexus/jws start 启动服务


第10步:服务启动完毕后,我们就可以用浏览器访问jexus的测试页,地址是http://你的ip地址/info



如果能看到上面这个提示页面,则说明jexus已经安装成功了。你能走到这一步,我们这个教程的目标就已经实现了90%了。下面我们继续配置自己的网站


设置jexus开机启动

echo "/usr/jexus/jws start" >> /etc/rc.d/rc.local

chmod +x /etc/rc.d/rc.local



第11步:开始配置自己的网站

Jexus的配置方式是,一个网站对应一个配置文件,而这些文件都保存在/usr/jexus/siteconf下面。现在我们进入这个目录,执行cd /usr/jexus/siteconf,执行ls可以看到已经有一个default的默认配置了。我们忽略不管它。



第12步:创建自己的配置文件

执行vi mysite创建一个配置文件,然后编辑内容为:

port = 80

root = / /var/www/mysite

编辑完成后保存退出。上面配置中第1行表示该网站使用80端口,第2行表示该网站对应的物理目录是/var/www/mysite


第13步:创建网站目录和文件

执行cd /var/www,然后执行mkdir mysite创建目录。执行cd mysite进入网站目录,在这里我们可以通过各种各样的方式把网站文件上传到这里来。为了方便演示,我这里直接创建一个最简单的html文件。

执行vi index.html 创建一个html文件,并编辑内容为Hello,Welcome to http://www.itc8.com!

保存退出,然后执行/usr/jexus/jws restart 重启服务。


第14步:重启服务完成后,用浏览器打开http://你的ip/,如果能看到如下提示,说明你的网站已经成功部署。那么下面你可以使用ftp,sftp或者其它方法把你的asp.net网站文件上传上来部署了。但是不得不提醒一下,mono对asp.net的要求比较高,很多网站在windows下正常部署运行的,到了linux下,mono可能就报错了。大家要有这样的心理准备先。好了,今天的教程就到这里,谢谢大家


  • 0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