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丢失后找回

80后女孩4天追回丢失的iPhone4S

  杭州80后女孩李小姐的iPhone 4s手机在杭州胭脂巷被偷,一个小时后发现手机不见,后来报了警。手机一般都会设密码,后来李小姐在淘宝网看到说,手机有个叫做ICCID的东西,可以把对方的手机号码发送过来,对方很有可能是小偷或者收赃物的人,但是要通过运营商查。

  通知警方赶去小李在去维修点的路上,又把维修点的地址报告给当时报案的派出所,警官考虑了道路情况后,通报给萧山当地派出所,那边马上出动警察赶去维修点……

  拿回手机几天后,小李姑娘从派出所领回了自己的失物——4天前丢失的那部苹果手机,iPhone4s。
80后女孩4天追回丢失的iPhone4S

一位女士3天找回iPhone4S

  媒体报道了一个80后女孩子丢了苹果手机找回来的新闻。引起读者和微博网友的极大关注,有位俞女士,就是根据报道,成功找回了自己的iPhone4S手机。

  俞女士是在下沙一家饭店吃饭的时候,手机放桌上,吃完饭离开忘记拿了,后来手机就不见了。

  手机丢了,她本来是垂头丧气的,后来有人提醒她看快报的报道,她马上按照上面的方法去做,在淘宝拍了那个服务,发现拿走她手机的人已经刷机了,我获取了那个人的ICCID后,第二天早上就报警了,警察跟她一起去移动公司,把这个人的手机号码找了出来,接着她直接打电话过去,没想到对方抵赖,态度很强硬。

  后来俞女士发现这个人的说话声音有点熟悉,仔细一想,好像就是那家饭店的老板。她和警察去店里找了那个老板,刚开始他百般抵赖,后来还是把俞女士的iPhone4S还给了她。俞女士要谢谢快报和派出所的民警,没有你们,她的手机是拿不回来的!
一位女士3天找回iPhone4S

手机丢了怎么办?

   报警:这是必须的。找到iPhone所在地后也要依靠警方拿回。

   补办SIM卡:最怕的就是小偷拿你丢失的卡刷机激活,这样查出来的ICCID也是你自己的。

   查询ICCID:通过网店等方法查询激活信息,越快越好,保证在第一时间能获取到新线索。

   查到ICCID后:请求警察或运营商提供查询电话号码,根据这个线索顺藤摸瓜,找到手机的可能性大大提高。

  简述流程:手机丢失→报警,补卡→等对方刷机→查激活的ICCID→找警察去营业厅查ICCID对应手机号码资料,找人,归还手机。

  查到新的ICCID后去营业厅查询手机号,当然营业厅一般不会给你查询的,这类查询是个人隐私内容。

  可通过几种方法查到:

  ①通过营业厅内部的朋友或关系查询。

  ②报警,带好报警单等手上所有的证明,带警察到营业厅查。(有多个成功案例,女性成功率很高)

  ③通过网络购买,可信度不高,不如营业厅可信。

  为防止手机被盗,切记保存好手机包装盒,记住IMEI码可帮你找回手机。手机不慎丢失后,对方一般都会先刷机,刷机就是还原手机系统。如果对方没刷机,就需要等待对方刷机后,才可查。查到手机号码后,立刻报警,由警察来完成后续工作。

  方法一:找到网店,通过IMEI码查对方的ICCID等刷机信息,再通过ICCID号码查到对方手机号码。iPhone在刷机激活的时候会把ICCID(ICCID就是SIM卡卡号)发到苹果服务器。有了这个ICCID,你去运营商(就是移动联通或电信)那边查出完整的手机号码,这就是一个线索。

  方法二:可以通过网店查到手机激活facetime功能时的手机号码。“因为如果激活facetime一定是有信号的卡才能激活的,如果对方用的是联通号码会自动激活facetime,如果是移动号码的话,就需要手动激活。”

   注意事项

  第一、ICCID只有运营商的客服和警察同志才能查到。
  第二、ICCID个人假信息太多,就算查到也不一定是真实的。
  第三、水货盒子基本跟手机序列号对不起来,就算找到也死无对证。
  第四、警察帮你的可能性非常小,号码找到,警察也不一定会给你定位。
  第五、网店不能定位手机位置,所谓能定位手机位置的软件和服务不可信,千万不要上当。
  第六、通过ICCID查询完整手机号码也是假的!因为每个省市的运营商数据库都是独立的,没有一个人有这个本事能查全国各地的手机号码!
手机丢了怎么办?

找回丢失的iPhone步骤

  第一步:通过IMEI号查询ICCID号

  ICCID就是SIM卡卡号,每一个SIM卡都会有一串898开始的数字。每一个SIM卡没使用前是没有对应的手机号码的,在通过运营商写入手机号码后就是一张可以使用的SIM卡了。只要知道了ICCID号,就可以查询到相对应的手机号码。 

  记者把丢失的iphone手机的IMEI码给了一家网店查询,10分钟之后,得到答案是已刷机,店家把对应的ICCID号发给了记者。 

  第二步:通过ICCID号查询手机号码

  通过ICCID号查询手机号码,必须通过中国移动和中国联通等运营商,不过,中国移动客服和营业厅均表示不能查询。记者找到了一家提供该服务的网店,店家称他可以帮忙查询到手机号码,在提供了自己的IMEI号和ICCID号,5分钟之后,店家给了记者相对应的手机号,并且表示这号码在用,有实名登记。当记者问及是否能提供实名登记的信息时,店家以保护隐私为由表示拒绝。 

  第三步:报警

  记者拿到正在使用iphone手机的号码后,就去派出所报了警。接警的上海市普陀区长寿路派出所严警官告诉记者,他可以查,让记者等待消息。一个工作日后,严警官告诉记者,他已约了正在使用iphone手机的机主面谈,最终确定了该iphone4s手机正是记者丢失的。
找回丢失的iPhone步骤

如何要回你的手机

  通过ICCID查到维修点地址后,这种找回的机率很高。直接去保修点要机器,但是要带好报警单,你手机的发票或能证明是你手机的证据。一般情况保修点人员会很配合的,不必大闹。叫警察来就可以拿到手机了。

什么是ICCID号?

  ICCID——集成电路卡识别码(固化在手机SIM卡中)。是每个手机卡所对应的一串20位的数字,固化在手机SIM卡里,是手机卡的身份标识。

  买手机后,一般需要插入SIM卡激活。在手机丢失后,捡到的人如果想继续使用或者进行买卖,就要进行“刷机”,也就是给手机重装系统,洗去原机主的个人信息。苹果手机有一个特点是,刷机后必须使用手机卡激活,激活的同时,这个卡的卡号会发往苹果服务器注册,服务器会将手机卡上的ICCID号登记下来,而ICCID包含手机卡对应的手机号码。也就是说,只要知道这个ICCID号,就可能查出使用这部手机的电话号码,从而联系到使用这部手机的主人。

  ICCID规律:国内都89860开头,中国移动:898600,898602;中国联通:898601;中国电信:898603,898606。

  IMEI——每只手机都有的全球惟一的身份标识代码,俗称“串号”,由15位数字组成。

  什么叫刷机?——刷机就是恢复固件,好比电脑重转系统,手机也有系统。Itunes,苹果官方软件直接恢复。或者手机恢复,抹去所有设置和内容,恢复出厂设置,也相当于刷机。刷机是个人行为,自己在家就能弄,自然查不出什么刷机地点,不需要去什么维修点,所有定位的都是忽悠人的幌子。
什么是ICCID号?

网店查ICCID是否涉嫌侵犯隐私?

  通过查询ICCID找回手机是否涉及侵犯隐私?

  淘宝店主丁先生认为,自己是通过苹果服务器接口查询,属于享受苹果公司服务,并非侵犯隐私。

  对此,IT法律专家、中国政法大学知识产权中心特约研究员赵占领表示,ICCID号码以及手机号码涉及用户的隐私权,严格来讲,官方和非官方渠道都不应对外提供这种查询服务,除非应国家机关的要求。

  赵占领认为,虽然查询服务涉及用户隐私,但手机的原用户需例外,因为从法律上而言,他仍拥有所购手机的所有权,有权通过ICCID号码查询手机的流转状态,进而采取合法方式维护自身权益。苹果公司应对原用户提供ICCID号码查询服务,便于用户维权。
网店查ICCID是否涉嫌侵犯隐私?
点评
  iPhone丢失案子相对来说简单。根据法律法规,任何部门和个人不能持有赃物,窝藏赃物,非法转移赃物,警察拿着合法的手续去找,对方就必须返还。很多人报案说自己手机丢了,但有些人甚至连手机型号、串号都不能提供,这让警察很难查。为防止手机被盗,切记保存好手机包装盒,记住IMEI码可帮你找回手机。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提供的源码资源涵盖了安卓应用、小程序、Python应用和Java应用等多个领域,每个领域都包含了丰富的实例和项目。这些源码都是基于各自平台的最新技术和标准编写,确保了在对应环境下能够无缝运行。同时,源码中配备了详细的注释和文档,帮助用户快速理解代码结构和实现逻辑。 适用人群: 这些源码资源特别适合大学生群体。无论你是计算机相关专业的学生,还是对其他领域编程感兴趣的学生,这些资源都能为你提供宝贵的学习和实践机。通过学习和运行这些源码,你可以掌握各平台开发的基础知识,提升编程能力和项目实战经验。 使用场景及目标: 在学习阶段,你可以利用这些源码资源进行课程实践、课外项目或毕业设计。通过分析和运行源码,你将深入了解各平台开发的技术细节和最佳实践,逐步培养起自己的项目开发和问题解决能力。此外,在求职或创业过程中,具备跨平台开发能力的大学生将更具竞争力。 其他说明: 为了确保源码资源的可运行性和易用性,特别注意了以下几点:首先,每份源码都提供了详细的运行环境和依赖说明,确保用户能够轻松搭建起开发环境;其次,源码中的注释和文档都非常完善,方便用户快速上手和理解代码;最后,我定期更新这些源码资源,以适应各平台技术的最新发展和市场需求。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