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doop作业reduce过程调优使用到的参数笔记

reduce的运行是分成三个阶段的。分别为copy->sort->reduce。

由于job的每一个map都会根据reduce(n)数将数据分成map 输出结果分成n个partition,

所以map的中间结果中是有可能包含每一个reduce需要处理的部分数据的。

所以,为了优化reduce的执行时间,hadoop中是等job的第一个map结束后,

所有的reduce就开始尝试从完成的map中下载该reduce对应的partition部分数据。

这个过程就是通常所说的shuffle,也就是copy过程。


参数:mapred.reduce.parallel.copies(default 5)

说明:每个reduce并行下载map结果的最大线程数

Reduce task在做shuffle时,实际上就是从不同的已经完成的map上去下载属于自己这个reduce的部分数据,

由于map通常有许多个,所以对一个reduce来说,下载也可以是并行的从多个map下载,这个并行度是可以调整的,

调整参数为:mapred.reduce.parallel.copies(default 5)。

默认情况下,每个只会有5个并行的下载线程在从map下数据,如果一个时间段内job完成的map有100个或者更多,

那么reduce也最多只能同时下载5个map的数据,

所以这个参数比较适合map很多并且完成的比较快的job的情况下调大,有利于reduce更快的获取属于自己部分的数据。


参数:mapred.reduce.copy.backoff(default 300秒)

说明:reduce下载线程最大等待时间(秒)

reduce的每一个下载线程在下载某个map数据的时候,有可能因为那个map中间结果所在机器发生错误,

或者中间结果的文件丢失,或者网络瞬断等等情况,这样reduce的下载就有可能失败,

所以reduce的下载线程并不会无休止的等待下去,当一定时间后下载仍然失败,那么下载线程就会放弃这次下载,

并在随后尝试从另外的地方下载(因为这段时间map可能重跑)。

所以reduce下载线程的这个最大的下载时间段是可以调整的,

调整参数为:mapred.reduce.copy.backoff(default 300秒)。

如果集群环境的网络本身是瓶颈,那么用户可以通过调大这个参数来避免reduce下载线程被误判为失败的情况。

不过在网络环境比较好的情况下,没有必要调整。通常来说专业的集群网络不应该有太大问题,所以这个参数需要调整的情况不多。


参数:io.sort.factor

Reduce将map结果下载到本地时,同样也是需要进行merge的,所以io.sort.factor的配置选项同样会影响reduce进行merge时的行为,

该参数的详细介绍上文已经提到,当发现reduce在shuffle阶段iowait非常的高的时候,就有可能通过调大这个参数来加大一次merge时的并发吞吐,优化reduce效率。


参数:mapred.job.shuffle.input.buffer.percent(default 0.7)

说明:用来缓存shuffle数据的reduce task heap百分比

Reduce在shuffle阶段对下载来的map数据,并不是立刻就写入磁盘的,而是会先缓存在内存中,然后当使用内存达到一定量的时候才刷入磁盘。

这个内存大小的控制就不像map一样可以通过io.sort.mb来设定了,而是通过另外一个参数来设置:mapred.job.shuffle.input.buffer.percent(default 0.7),

这个参数其实是一个百分比,意思是说,shuffile在reduce内存中的数据最多使用内存量为:0.7 × maxHeap of reduce task。

也就是说,如果该reduce task的最大heap使用量(通常通过mapred.child.java.opts来设置,比如设置为-Xmx1024m)的一定比例用来缓存数据。

默认情况下,reduce会使用其heapsize的70%来在内存中缓存数据。

如果reduce的heap由于业务原因调整的比较大,相应的缓存大小也会变大,这也是为什么reduce用来做缓存的参数是一个百分比,而不是一个固定的值了。


参数:mapred.job.shuffle.merge.percent(default 0.66)

说明:缓存的内存中多少百分比后开始做merge操作

假设mapred.job.shuffle.input.buffer.percent为0.7,reduce task的max heapsize为1G,

那么用来做下载数据缓存的内存就为大概700MB左右,这700M的内存,跟map端一样,

也不是要等到全部写满才会往磁盘刷的,而是当这700M中被使用到了一定的限度(通常是一个百分比),就会开始往磁盘刷。

这个限度阈值也是可以通过job参数来设定的,设定参数为:mapred.job.shuffle.merge.percent(default 0.66)。

如果下载速度很快,很容易就把内存缓存撑大,那么调整一下这个参数有可能会对reduce的性能有所帮助。


参数:mapred.job.reduce.input.buffer.percent(default 0.0)

说明:sort完成后reduce计算阶段用来缓解数据的百分比

当reduce将所有的map上对应自己partition的数据下载完成后,就会开始真正的reduce计算阶段

(中间有个sort阶段通常时间非常短,几秒钟就完成了,因为整个下载阶段就已经是边下载边sort,然后边merge的)。

当reduce task真正进入reduce函数的计算阶段的时候,有一个参数也是可以调整reduce的计算行为。

也就是:mapred.job.reduce.input.buffer.percent(default 0.0)。

由于reduce计算时肯定也是需要消耗内存的,而在读取reduce需要的数据时,同样是需要内存作为buffer,

这个参数是控制,需要多少的内存百分比来作为reduce读已经sort好的数据的buffer百分比。

默认情况下为0,也就是说,默认情况下,reduce是全部从磁盘开始读处理数据。

如果这个参数大于0,那么就会有一定量的数据被缓存在内存并输送给reduce,

当reduce计算逻辑消耗内存很小时,可以分一部分内存用来缓存数据,反正reduce的内存闲着也是闲着。

转自:http://datalife.iteye.com/blog/930318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