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UP各阶段简述

用况驱动旨在为到最终产品为止的每个阶段都可以回溯到用户的真正需求。以体系结构为中心是指关注体系结构模式的开发,以引导后续系统,保证系统的平滑演进。每一次迭代包括迭代计划、迭代评价和一些具体活动。关于核心工作流中的五个活动:需求、分析、设计、实现和测试较好理解,这里不再赘述。下面对 RUP 的四个阶段要做的工作做一阐述。

1. 初始阶段

  ----本阶段确定所设立的项目是否可行,具体要做如下工作:

  对需求有一个大概的了解,确定系统中的大多数角色和用况,但此时的用况是简要的。对给出的系统体系结构的概貌,细化到主要子系统即可。
  识别影响项目可行性的风险。
  考虑时间、经费、技术、项目规模和效益等因素。
  关注业务情况,制订出开发计划。
 

2. 细化阶段

  识别出剩余的大多数用况。对当前迭代的每个用况进行细化,分析用况的处理流程、状态细节以及可能发生的状态改变。细化流程时,可以使用程序框图和合作图,还可以使用活动图、类图分析用况。
对风险的处理。
 

  ----需求风险 考虑项目的目标是否偏离了用户的需求。为解决需求风险要充分了解用户需求以及各需求的优先度,还应尽量列出所有的用况,至少列出重要的用况,并要建立领域的概念模型。

  ----技术风险 考察所选的技术方案是否可行。建立原型是解决技术风险的一种有效方法。

  ----技能风险 考虑实施项目的人员素质能否胜任项目的要求。

  ----政策风险 考虑政策性的因素对项目的影响。

  ---- 进行高层分析和设计,并作出结构性决策。

  ----所产生的基线体系结构包括用况列表、领域概念模型和技术平台等。以后的阶段对细化阶段建立的体系结构不能进行过大的变动。

  ---- 为构造阶段制订计划。

  ----细化阶段完成,意味着已经完成了如下的任务:用况完全细化并被用户接受;完成概念验证;完成图;开发人员能给出项目估算(可分为精确、人月和无法估算);基于用况考虑了所有风险(可分为高风险、可能的风险和不可能的风险),并制订了相应的对策和计划;对用况标出优先级(可分为必须先实现、短期内实现和长期实现)。

3. 构造阶段

  ----识别出剩余的用况。每一次迭代开发都针对用况进行分析、设计、编码(如声明、属性声明、范围声明、函数原型声明和继承的声明等)、测试和集成过程,所得到产品满足项目需求的一个子集。由于细化阶段的软件设计已经完成,这样各项目组可以并发开发。

  ----在代码完成后,要保证其符合标准和设计规则,并要进行质量检查。对于新出现的变化,要通过逆向工具把代码转换为模型,对模型进行修改,再重新产生代码,以保证软件与模型同步。

  ----此阶段要建立图、交互图和配置图;如一个具有复杂的生命周期,可绘制状态图;如算法特别复杂,可绘制活动图。

4. 移交阶段

  ----这一阶段完成最后的软件产品和最后的验收测试,并完成用户文档编制以及用户培训等工作。

[来自baidu.com快照]

  • 0
    点赞
  • 4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