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QL SERVER2000中订阅与发布的具体操作

111 篇文章 0 订阅

同步过程
一、准备工作,如果完成则可跳过。

1、内网DB服务器作为发布服务器,外网DB服务器作为订阅服务器。

发布服务器和订阅服务器上分别创建Windows用户jl,密码jl,隶属于administrators,注意要保持一致。

2、发布服务器上创建一个共享目录,作为发布快照文件的存放目录。例如:在D盘根目录下建文件夹名为SqlCopy,设置用户jl,权限为完全控制。

3、确定发布服务器和订阅服务器的数据库autoweb保持一致。

4、在发布服务器和订阅服务器的SQL Server中创建用户登陆名jl,作为发布数据库autoweb的拥有者(设置为dbo_owner和public)。用户名和密码都一致。

5、打开服务(控制面板---管理工具---服务)
---右击SQLSERVER AGENT---属性---登录---选择“此帐户”

---输入或选择第一步中创建的WINDOWS 用户jl,

---“密码“中输入该用户密码jl

6、开启SQL Server 2005的网络协议TCP/IP和管道命名协议并重启网络服务。

7、设置SQL SERVER 身份验证,解决连接时的权限问题(发布、订阅服务器均设置)

步骤为:对象资源管理器----右击SQL实例-----属性----安全性----服务器身份验证------选“SQL Server和WINDOWS“,然后点确定。

8、发布服务器和订阅服务器互相注册

步骤如下:视图----单击以注册服务器----右键数据库引擎----新建服务器注册-----填写要注册的远程服务器名称------身份验证选“SQL Server验证“-----用户名(sa) 密码------创建组(也可不建)-----完成。对于只能用IP,不能用计算机名的,为其注册服务器别名

9、

二、发布和订阅

如下工作都在发布服务器上配置,包括发布和订阅。

快照发布和订阅

1、 选择 复制 节点,右键本地发布 ----下一步---------系统弹出对话框看提示----直到“指定快照文件夹”----在“快照文件夹“中输入准备工作中创建的目录(指向步骤3所建的共享文件夹)------选择发布数据库-------选择发布类型

 


下一步―――选择要发布的数据库autoweb中的表,将b(B)开头的表去掉,V开头的表去掉,c_开头的表去掉,t_开头的表去掉,剩下的表作为快照发布到订阅服务器上(单向传输)


根据情况决定执行发布的间隔时间,如图每天每20分钟执行一次。


下一步快照代理安全性,设置如图,连接到发布服务器用户jl,密码jl.


-------填写发布名称。

2、 选择 复制 节点,右键本地订阅,选择发布服务器-------选择订阅方式(选择推送订阅))-------填加订阅服务器--------选择代理计划(一般选择连续运行)---------其余选择默认项。

至此完成快照发布和订阅。

合并发布和订阅

1、


选择如下三个表作为合并发布的对象,用于双向通讯


根据情况决定执行发布的间隔时间,如图每天每20分钟执行一次。


2、 选择 复制 节点,右键本地订阅,选择发布服务器-------选择订阅方式(选择推送订阅))-------填加订阅服务器--------选择代理计划(一般选择连续运行)---------其余选择默认项。

至此完成合并发布和订阅

--------------------------------------------------------------------------------------------------------------------------------------------------

主要是要注意权限的问题,一般做发布/订阅,建议你做如下准备工作:


1.发布服务器,订阅服务器都创建一个同名的windows用户,并设置相同的密码,做为发布快照文件夹的有效访问用户
我的电脑
--控制面板
--管理工具
--计算机管理
--用户和组
--右键用户
--新建用户
--建立一个隶属于administrator组的登陆windows的用户

2.在发布服务器上,新建一个共享目录,做为发布的快照文件的存放目录,操作:

我的电脑--D:/ 新建一个目录,名为: PUB
--右键这个新建的目录
--属性--共享
--选择"共享该文件夹"
--通过"权限"按纽来设置具体的用户权限,保证第一步中创建的用户具有对该文件夹的所有权限
--确定


3.设置SQL代理(SQLSERVERAGENT)服务的启动用户(发布/订阅服务器均做此设置)

开始--程序--管理工具--服务
--右键SQLSERVERAGENT
--属性--登陆--选择"此账户"
--输入或者选择第一步中创建的windows登录用户名
--"密码"中输入该用户的密码

4.设置SQL Server身份验证模式,解决连接时的权限问题(发布/订阅服务器均做此设置)

企业管理器
--右键SQL实例--属性
--安全性--身份验证
--选择"SQL Server 和 Windows"
--确定

5.在发布服务器和订阅服务器上互相注册
企业管理器
--右键SQL Server组
--新建SQL Server注册...
--下一步--可用的服务器中,输入你要注册的远程服务器名--添加
--下一步--连接使用,选择第二个"SQL Server身份验证"
--下一步--输入用户名和密码
--下一步--选择SQL Server组,也可以创建一个新组
--下一步--完成

6.对于只能用IP,不能用计算机名的,为其注册服务器别名
(在连接端配置,比如,在订阅服务器上配置的话,服务器名称中输入的是发布服务器的IP)
开始--程序--Microsoft SQL Server--客户端网络实用工具
--别名--添加
--网络库选择"tcp/ip"--服务器别名输入SQL服务器名
--连接参数--服务器名称中输入SQL服务器ip地址
--如果你修改了SQL的端口,取消选择"动态决定端口",并输入对应的端口号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