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oid Studio 中如何创建一个新的工程以及库文件的创建以及引用

   对于刚转As的小白来说有一点点不适应,毕竟使用了那么多年的Eclipse,对于Android Studio 不是很熟悉,但是这是大势所趋,许多开源库也是用Android Stuido来编写的,AS 的方便之处就不再多少了,下面切入正题。

1.创建Project

 1.方式1:打开AS 菜单栏,File ---New --New Project 即可创建。


这种方式创建的就是一个Project ,是会在指定的硬盘所选的位置,创建一个BlogApplication文件夹。

Project分支下的目录如下:


app 就是默认的主module,可以进行代码的编写测试。


2.方式二:在创建好的Project 上创建项目module.


在弹出的窗口选择


最终创建后的目录如下所示:


 这种方式创建的module项目不会在工作空间下中创建一个单独的文件夹,而文件是在BlogApplication文件夹被创建。和app module 下的文件目录相同,通俗来说在BlogApplication 下 app与modelproject 属于平行关系。

此时切换到Android分支下:会看到App和 modelproject两个工程。调试的时候注意选择相对应的工程即可。


2.库module的创建。

同上2步骤,只不过在弹出框选择的时候选择 Android Library 即可。

创建好后Project目录如下:



在Android 分支下也可以看到多了一个库项目 myLibrary。记得看下它的文件图标,是不是和最下面的是同类型的。

为何这么创建?

Android Studio创建库项目其实创建的是在主项目下创建Module模块,这个Module模块创建的时候选择库项目模式。 
为什么要这样处理呢?因为在Android Studio中一个WorkSpace工作空间就是一个Android主项目。主项目其实也就是这个工作空间的一个Module模块,只不过这个模块是一个主模块。如果要想创建库项目,显而易见也应该是一个module模块项目,设置成Library就可以了。
然后自动生成的build.gradle文件里面会有一行标示 
apply plugin: ‘com.android.library’ 
这行标示区别于正常的Module项目,正常的Module项目为 apply plugin: ‘com.android.application’
创建成功了一个库Module项目后,在Project structure下的settings.gradle里面会多出一个module模块 
include ‘:app’, ‘:mylibrary’
这样一个库Module项目就已经创建好了。

3.让其他的Module项目引用这个刚创建的库项目

找到需要引用库项目的Module里的build.gradle文件,添加如下 
dependencies { 
compile project(‘:mylibrary’) 
……. 

然后就好了,引用库项目也成功了。可以测试下,引用下库项目的资源。

有时候我们一个项目下面需要引用很多库项目,然后库项目又想给分类,可以通过创建文件夹,然后把不同类型的项目放到不同文件夹下。这种情况要怎么引用库项目呢?

其实很简单,只需要在settings.gradle里面修改include ‘:app’, ‘:libs:mylibrary’ 
dependencies { 
compile project(‘:libs:mylibrary’) 
……. 

这里假设新建的文件夹为libs。如果怕写错的话可以使用as补全的快捷键进行自动补全。


小结:这种方法创建的库module,这个办法只能是同一个project当中使用,如果是多个project就不能用。可以在一个project当中新建多个module共享一个库module。

   那么如何创建一个库Library 供多个工程使用呢?


  搜索后开源中国给出了合理的结局方案,在这里贴出地址供方便大家寻找.

   android studio下如何新建Library供多个工程使用?

当然还有一些其他的问题比如创建库文件的版本与项目的版本不一致如何处理?等问题。也就是在Eclipse中导入导出等问题,冲突的问题在Android Studio中也可能回出现···· 如果有大神遇到的话,还请给出解决方案哈,本人也是使用AS没 多久·····

  • 1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