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S和Eclipse的调试功能哪个更强大?

以前一直用VS 2012来调试C/C++代码,F5、F10、F11用起来甚是顺手,前面也写过一篇关于VS最好用的快捷键:Visual Studio最好用的快捷键(你最喜欢哪个),所以对于调试C/C++代码我一直钟情于VS。可最近下载了一个linux环境下用C++编写的开源库,准备进行一番研究,由于我对gdb调试只处在初步阶段,还没有对整个项目用gdb调试过,而且gdb调试看起来也不方便,还是VS看的直观。为了省懒和省时间就将代码弄到VS中进行编译调试,结果发现编译不成功,因为里面出现了很多类似int block[2*n];这样的变长数组。大家知道传统C语言和C++是不支持变长数组功能的,不过在C99标准中新增的一项功能就是允许在C语言和C++中使用变长数组,节省了很多资源。可恨的是,微软的编译器跟不上时代的步伐,C++11都出来这么久了,微软到现在连C99还不完全支持(不知道最新版的VS 2013支不支持),不知道是故意而为之还是其它什么原因。既然VS不支持变长数组,我这程序就调试不了,我也不可能一个个的把它改成定长的。后来想到用Eclipse CDT进行调试,就下载了个完整的Eclipse CDT(没在已有的Eclipse上安装CDT插件而是下载了个完全用于C/C++开发的Eclipse,因为配置插件出现了很多问题,至今还待解决)。Eclipse中的C/C++库支持使用的是最新版的Cygwin,最新的g++肯定是支持变长数组的,这时也发现我下载的库的原作者也是在Eclipse CDT下开发该项目的,因为工程目录下有.cproject和.project这两个文件,因此认为在Eclipse CDT下编译调试该工程是最佳选择。经过尝试,编译是通过了,可是运行时老是出现这样一个错误:No source available for "ntdll!ZwWriteFile() at 0x77a4133a"



然后各种google、百度都搜不到相关的信息或只有少数几个没什么价值的信息。看来只能断点调试了,发现了问题所在位置:

    if(i!=0){
		re[i]='\0';
		if (re[0]!= '#'){
			j++;
			if (j>=from && (to==-1 || j<=to)){
				if (DEBUG) fprin
  • 1
    点赞
  • 4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5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5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