获取你想要的微信公众号推文的封面图

       众所周知,现在的微信公众号越来越多,内容覆盖越来越广,自媒体发展越来越迅速;使用微信的我们多多少少会关注一些公众号,或娱乐,或学习,或是宣传。熟悉公众号运营的同志们应该知道,每一篇推送都需要一些信息元素组成,图片成为了最直观和方便的元素,而且每一篇推送都需要一张封面图。对于封面图有两种情况,一种是在推文中出现的,一种是在推文中不显示的。

       微信公众号很调皮,对于在推文中显示的图片,你可以点击保存。而在推文中没有显示的封面图,你连它的影子都找不见。所以接下来开始我的表演,看我是怎样去找到那调皮的图片的。

首先,上一张手机截图,这是我关注的一个公众号,突然有一天我看到这样的一篇推送,而且对这个封面图特别喜欢。

 

 

点开推文,竟然没有这张图片,哎~~好气哟,看来要放大招;

 

出于对图片的兴趣,我还是不怕麻烦的完成了接下来的操作;

 

点击右上角的竖着三点,就会出现以上界面,然后点击复制链接。

这个链接你要想办法发到电脑上,方法不唯一,选择你觉得方便的;而我刚好也在电脑上登着微信所以我点开-->文件传输助手,粘贴发送了链接。

然后在电脑上操作,复制这个链接,打开你的浏览器,直接在地址栏里粘贴链接访问网页;

 

这个时候就需要一点骚操作了,右键单击鼠标;选择查看源文件。这样的界面就闪现在你的面前,不必弄懂这些文字概念,你只需要完成下面的操作即可。

 

Ctrl + F  记住~~~Ctrl+F;之后就会出现一个搜索框,在搜素框里,输入 var  msg; 记住中间有空格。

 

 

记住第三个颜色标注,一个长连接,后缀名为JPEG;复制这个链接,我想这应该每个人都会了吧。之后直接在地址栏里粘贴访问网页(建议新打开一个窗口,再在它的地址栏操作);然后你想要的图片就跃然于你眼前,然后右键单击图片,选择图片另存为即可。

 

       通过这样的操作就可以把你想要的微信推文封面图给找出来;这个操作的重点主要是利用网页的源代码,然后去找到它真正的内部链接;这也体现了一个网页与链接的关系是密不可分的;如果更加熟悉网页的操作,以及那些常见的专用标签;我们将会更多的有趣的操作。其实很大一部分网页里的语音还有视频也都可以抠下来的;在此仅以图片为例。同时也希望生活在信息时代的我们,对于这些时时刻刻影响我们、围绕我们生活的网络网页有更清楚的认识和理解。

 

 

  • 9
    点赞
  • 2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3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3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