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K卡详解

  STK可以理解为一组开发增值业务的命令,一种小型编程语言,它允许基于智能卡的用户身份识别模块(SIM卡)运行自己的应用软件。早在1997年,欧洲的电信运营商就根据自己的需要开发出不同的业务和产品,这样用户身份识别模块就成为运营商与用户直接沟通的最佳载体。1998年出现了第2.5代STKSIM卡和手机。

  STK技术最大的贡献在于它为SIM卡的增值业务提供了可开发的环境,即一个简单、易操作的开发平台。仅需要用户在SIM卡上开发,再经过服务器的配合,然后就可以推出各种各样丰富多彩的业务。智能卡主要有5种类型:记忆卡、处理器卡、电子钱包卡、安全卡和Javacard。智能卡可以完成一定的任务和信息的储存,但它的处理能力远不如电脑,然而由于属于微型计算机系统的它可以存储在钱包或者移动电话当中,因而智能卡也有着广泛的应用空间。就世界范围而言,日本和欧洲的应用程度已经比较高,智能卡的应用在美国也发展得十分迅速。

  STK技术主要应用于手机银行、股票交易、外汇买卖、理财秘书等领域,它服务形式单一,却对用户的素质有很高的需求。STK有很大的技术缺陷:它的开发难度高;技术标准不统一;它受处理器技术发展的限制,技术发展空间小。从发展前景来看,这种技术在一些特殊的场合会有一定的需求,但由于其天生的弱点,不久就会被激烈的市场竞争淘汰。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