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持久化之sqlite

从软件的角度来说,程序运行过程中,通常都是把数据存放在变量,数组,字典等,也就是程序运行时候开辟的一块内存空间,但是随着程序的关闭,这块内存空间也跟着消失,数据也随即丢失。因此,我们需要把数据保存起来。这样就有了数据存储的动因。

从硬件的角度来讲,随着电路的断开,内存(RAM)上的数据也随即消失,只有硬盘上的数据能保存,因此,需要数据持久化。同时,内存空间往往也比硬盘空间小的多。

数据持久化,就是把数据保存起来,以便下次打开应用程序,还能获取这些数据,也称为数据存储等。

数据库和编程语言,可以看成是两个对象,编程语言通过一些手段(类库,插件等),连接数据库,操作数据库。

OC中使用sqlite数据库,首先需要连接数据库。

+(sqlite3 *)openDB:(NSString *)dbname postFix:(NSString *)postFix
{
    if (dbPoint)
    {
        return dbPoint;
    }
    else
    {
        NSString * docPath = [NSSearchPathForDirectoriesInDomains(NSDocumentDirectory, NSUserDomainMask, YES)objectAtIndex:0];
        NSString * sqlFilePath = [docPath stringByAppendingPathComponent:[NSString stringWithFormat:@"%@.%&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