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Windows应用程序中设计菜单栏、工具栏和状态栏

1.5.2  在Windows应用程序中设计菜单栏、工具栏和状态栏

1.菜单栏的设计

在Windows应用程序中制作菜单栏时,可以使用MenuStrip控件。使用MenuStrip控件可以将菜单设计成Microsoft Office中那样。另外,用户还可以通过添加快捷键、选中标记、图像和分隔条,来增强菜单的可用性和可读性。使用MenuStrip控件制作菜单栏的步骤如下。

(1)向Windows窗体中添加一个MenuStrip控件。

(2)单击该控件Items属性后面的 按钮,弹出如图1.11所示的“项集合编辑器”对话框。

 
(点击查看大图)图1.11  “项集合编辑器”对话框

(3)在“项集合编辑器”对话框中,可以添加MenuItem子项,如果要为已经添加的子项添加子菜单,可以选择MenuItem子项,单击DropDownItems属性后面的 按钮,弹出如图1.12所示的“项集合编辑器”对话框(子项)。

(4)在“项集合编辑器”(子项)对话框中,可以给指定子项添加子菜单,重复此操作,即可完成菜单栏的制作。

 
(点击查看大图) 图1.12  “项集合编辑器”对话框(子项)

2.工具栏的设计

在Windows应用程序中设计工具栏时,可以使用ToolStrip控件和BindingNavigator控件。由于本系统在设计工具栏时使用的全部是BindingNavigator控件,所以这里着重介绍使用BindingNavigator控件制作工具栏的方法。

BindingNavigator控件由ToolStrip和一系列ToolStripItem对象组成,用来完成大多数常见的与数据相关的操作。使用BindingNavigator控件,用户可以在Windows应用程序中导航和操作数据。使用BindingNavigator控件制作工具栏的步骤如下。

(1)向Windows窗体中添加一个BindingNavigator控件。

(2)单击该控件Items属性后面的 按钮,弹出如图1.13所示的“项集合编辑器”对话框。

 
(点击查看大图)图1.13  “项集合编辑器”对话框

(3)在“项集合编辑器”对话框中,用户可以根据需要添加各种控件,然后单击【确定】按钮,即可完成工具栏的制作。

3.状态栏的设计

在Windows应用程序中设计状态栏时,可以使用StatusStrip控件。StatusStrip控件可以显示正在操作当前Windows窗体的用户的相关信息,或当前系统的一些信息(比如系统操作员名称、当前系统时间等)。使用StatusStrip控件制作状态栏的步骤如下。

(1)向Windows窗体中添加一个StatusStrip控件。

(2)单击该控件Items属性后面的 按钮,弹出如图1.14所示的“项集合编辑器”对话框。

 
(点击查看大图)图1.14  “项集合编辑器”对话框
(3)在“项集合编辑器”对话框中,用户可以根据需要选择添加StatusLabel控件、ProgressBar控件、DropDownButton控件和SplitButton控件,单击【确定】按钮,即可完成状态栏的制作。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