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符乱码问题的解决方案

字符乱码问题的解决方案:
       将Java/J2EE系统的统一编码定义为UTF-8。UTF-8编码是一种兼容所有语言的编码方式,惟一比较麻烦的就是要找到应用系统的所有出入口,然后使用UTF-8去“结扎”它。

  一个J2EE应用系统需要做下列几步工作:

  1. 开发和编译代码时指定字符集为UTF-8。JBuilder和Eclipse都可以在项目属性中设置。
  2. 使用过滤器,如果所有请求都经过一个Servlet控制分配器,那么使用Servlet的filter执行语句,将所有来自浏览器的请求(request)转换为UTF-8,因为浏览器发过来的请求包根据浏览器所在的操作系统编码,可能是各种形式编码。关键一句:
    request.setCharacterEncoding("UTF-8")。
    网上有此filter的源码,Jdon框架源码中com.jdon.util.SetCharacterEncodingFilter
    需要配置web.xml 激活该Filter。
  3. 在JSP头部声明:<%@ page contentType="text/html;charset= UTF-8" %>。
  4. 在Jsp的html代码中,声明UTF-8:
    <meta http-equiv="Content-Type" content="text/html; charset=utf-8">
  5. 设定数据库连接方式是UTF-8。例如连接MYSQL时配置URL如下:
    jdbc:mysql://localhost:3306/test?useUnicode=true&amp;characterEncoding=UTF-8
    注意,上述写法是JBoss的mysql-ds.xml写法,多亏网友提示,在tomcat中&amp;要写成&即可。一般其他数据库都可以通过管理设置设定UTF-8
  6. 其他和外界交互时能够设定编码时就设定UTF-8,例如读取文件,操作XML等。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