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315晚会曝光网秦谈企业社会责任

 315晚会指向联发科投资的网秦,联发科2010年注资网秦220万美元,网秦2010年9月注资飞流软件成为其二股东,飞流则与网秦同流合污欺骗消费者,不清楚联发科是否知道其中的骗局?这个时候老杳认为联发科应当给大家一个解释。

 去年工信部曾经就手机吸费专门召开会议,期间联发科代表认为联发科只是方案提供商,手机吸费与联发科没有半点关系,结果惹得工信部司长拍案而起,现在联发科投资的网秦明目张胆进行吸费,看来至今为止联发科并没有对手机吸费引起真正重视,希望央视的315能够让联发科真正认识到手机吸费的恶劣。

 治理手机吸费芯片提供商最具能力,也最有效力,毕竟对于提供手机吸费的厂商,方案提供商可以拒绝提供芯片,作为全球知名半导体厂商,年营收超过30亿美元的公司,联发科应当担当起这种社会责任,如果只是成立个把联盟做样子内心没有足够重视,很难根本上杜绝手机吸费,对于不法商人利益永远是第一位的。

 说联发科支持网秦进行吸费老杳也不相信,本质还是重视不重视的问题,或者说对企业社会责任的认知,这方面联发科真的应当向台湾的半导体之父张忠谋好好学习学习,没有社会责任感的企业可能取得暴利却无法获得社会的尊敬。

 自2005年至2009年联发科一直是大陆山寨手机行业的绝对霸主,期间为了维持对手机产业的绝对控制,联发科的策略一直是打击领头羊,不允许在山寨手机行业出现巨头,因为巨头的出现会让联发科失去对产业的控制,因此每当山寨行业出现每月出货几kk的厂商,联发科总会通过优惠价格扶植竞争对手予以打压,正是因为这样的产业政策导致大陆手机行业几百家甚至上千家规模不大企业群雄争霸的局面,也正是这种局面直接导致了某些中小手机厂商为了暴利引入手机吸费的流行。

 本来以为去年政府对手机吸费的重视和严打能够让联发科真正认识到问题的严重,却没想到联发科投资网秦让其再一次成为大众瞩目的焦点,希望315曝光能够让联发科痛定思痛,引以为戒。(老杳)


laoyaoba

老杳吧:集成电路社区–欲知半导体动态,速上LAOYAOBA

【版权声明】:本文为老杳原创,欢迎转载,但必须注明“信息来源:老杳吧”及其他相关信息(作者姓名等),并保留原文链接。    

  • 0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0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