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开北京--北京干了三年的屌丝程序员一点废话

上个月我从一个大软件公司辞职了,就要回家创业了,细数一下北京这三年,与大家共勉。

现在肯定还有很多刚到北京的有志青年们,同我刚到北京一样,住在地下室,每天挤公交,为了房租便宜些住的远,每天奔波3个小时在路上,背着沉重的电脑包(买轻薄本的除外),还常常加班到深夜。总是希望自己的努力能够改变自己的生活,能让父母放心,让自己的女朋友看到未来。年轻就是好,因为年轻我们有机会试错,有机会跑到很远的地方挑战自己的极限,有机会看看外面的世界。

我一开始在一家小公司,就7、8个人,公司领导的来头比较大,经常接一些部队里的活,技术NB的什么说不上,能每次按时草草交付就是好的,小公司必然有很多问题,感觉每天都是干杂活的,不知道啥时候是个头,我给自己一年的时间,找到机会就走。

果然一年以后,有机会去国内一家响当当的大公司,我估计每个人都用过这家公司销售的商品(计算机行业分销巨头),公司里16000多人,做软件开发的也好几千人了,待遇福利比较好,劳动强度也大,在上一家公司做嵌入式开发,做了一年的C++,现在过来有开始做PowerBuilder,差不多就是一夜回到解放前的感觉了。在大公司里学到的东西很多,技术上的除外,管理上学到的东西会多一些,毕竟外包人员的开发能力也可以,项目经理比较过硬基本上项目都能带出来。干了一年多做了项目经理,遇到了非常刁钻的客户,不断的挑战自己生理和心理的极限,做事必然很多不容易,能做好是最好的,我是个有强迫症,并不断追求完美的人,对自己做的很多东西都不满意,所以每天都压力很大,沉浸在自我讨伐之中。

在一个适当的时间,我辞去了项目经理的职位,回到家乡创业,做电子商务。

离开北京确实有很多不舍,一方面是周围的人,作为一个80后,对自己亲密朋友的感情会超过很多东西,我也不例外。北京必然是人才聚集地,大家的生活环境接近,能聊的过来,而且自称屌丝的程序员们总有很强的自黑和黑人的能力,每天还是苦中作乐十分丰满。回到家乡,周围大部分都是一些安乐的人们,比较爱拖延,催一下走一步,得过且过,这样的变化还是很大的,希望不要被他们感染了,还能保持我自己的干劲。

另一方面是北京的美食,我是一个爱吃的人,我的理想是游世界,吃八方,目前游世界暂时没戏,就只能吃八方了,在北京还是很多好吃的,我的一部分工资也给北京的餐饮业做了贡献了,北京的八方美食真的多,给我一年、两年、三年都吃不完。

还有一方面不舍的是机会,北京这边的机会和发展都比较好,可能那一天几个人过的不得劲了,就自己出来干个小公司,吃吃喝喝能有了,剩点钱家乡买个房子也不错,但是这个机会不知道什么时候才有,回家创业这个机会也是别人给的,有人给投资,必然比自己去拉VC要容易的多了。


说了这么多不舍,为什么我还要离开北京?户口、房子、车子、空气、结婚、生子、拥挤、过年回家一票难求、家乡的父母、巨大的工作压力。种种种种都可以作为我们离开北京的理由。我倒是挺理解北京的政策,城市的资源毕竟是有限的,外来人口如果都能在北京安家,那北京瞬间就5000万人了,多少医院都不够,多少学校也不够。都说北京排外我不觉得,我是觉得北京嫌贫爱富,当今还是个有钱能使磨推鬼的社会,所以我等贱民还是早日跑掉吧。


废话不多说了,以后的博文了会把我在做电商平台的一步步过程写下来,共大家赏玩,没事骂两句也好,说我笨也好,希望大家能给我指点指点,“做电商、死的快”,大家能够给我出谋划策,我会非常感激的。


再见北京,等哥混好了,还回来在四环里买个房。

  • 2
    点赞
  • 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9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9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