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sublime编译C++的方法

sublime代码高亮这么好看,怎么能不用sublime敲代码呢: )
本人用的版本是sublime Text3中文版

在网上查了查,自己的sublime现在也能编译C++了,设置步骤如下:

1.找到自己的C++编译器版本

我用的C++编译器是g++,是以前下codeblocks时顺带下的,g++.exe在F:\CodeBlocks\MinGW\bin目录下,如图:
这里写图片描述

2.将以上路径设置为环境变量

打开环境变量的方法为:计算机->属性->高级系统设置->环境变量->用户变量。
找到用户变量中的Path,将上述路径添加到Path中(注意要先加个分号,以将已有的路径区分开来):
这里写图片描述
将上述路径添加到Path后,sublime在编译时就可以通过该Path找到g++编译器进行编译了。但是我们还要设置一下sublime。

3.在sublime中添加编译系统

中文版的添加步骤为:
工具->编译系统->新建编译系统;
英文版的添加步骤为:
tool->Build System -> New Build System;
在显示出的文本框里输入如下代码:

{
  "cmd": ["g++", "${file}", "-o", "${file_path}/${file_base_name}"],
                "file_regex": "^(..[^:]*):([0-9]+):?([0-9]+)?:? (.*)$",
                "working_dir": "${file_path}",
                "selector": "source.c, source.c++",

               "variants":
               [
                {
                    "name": "Run",
                    "cmd" : ["${file_path}/${file_base_name}"]
               }
               ]
}

按Ctrl+S,将该文本保存在sublime的User路径下,建议此处修改下文件名,将untitled改为C++或其他区分度较高的名字,注意后缀为.sublime-build:
这里写图片描述
保存后,可以看到在编译系统(Build System)下多了一个“untitled”,说明设置成功.
这里写图片描述

编写一个HelloWorld程序

1.按Ctrl+N,新建一个文本;
2.按Ctrl+S,将其保存在一个路径中,并命名为以cpp为后缀的文件(一定要加上.cpp为后缀,否则编译系统无法识别这是哪种语言的后缀):
这里写图片描述
3.编写C++程序;
4.按Ctrl+B编译,编译成功后,按Ctrl+shift+B运行,运行结果如下:
这里写图片描述
可以看到第一行的”Hello World”,说明该C++程序已成功执行。

注:若编译时显示如图所示结果:
这里写图片描述
看不清楚图的看这里:

 g++: error: :No such file or directory
 g++:fatal error: no input files
 compilation terminated.
 [Finished in 0.0s with exit code 1]
 [cmd: 'g++', ' ','-o','/']
 [dir:F:\应用程序\server\Sublime Text3]  # 我的Sublime的安装路径
 [Path: ...]           # 我的环境变量中Path的全部信息,略

那么可能的原因有3个:
1)C++编译器的路径不对,导致sublime无法在环境变量的Path中找到该编译器;
2)新建的编译系统的保存路径不对。读者可以测试一下,如果将.sublime-build文件保存在非User路径下,是无法编译成功的;
3)没有将新建的文本保存为.cpp格式。

因为我设置的时候这三个坑都跳了,所以才知道这些原因: )

  • 0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