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radle学习(十一)——构建脚本基础知识

25 篇文章 42 订阅 ¥9.90 ¥99.00
26 篇文章 1 订阅

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blog.csdn.net/lastsweetop/article/details/78962619

项目和任务

Gradle的所有都是基于两个基础概念:项目和任务

每个Gradle构建是由一个或者多个项目构成的,项目表示什么取决于你用Gradle做什么。比如,项目可以表示jar库或者web程序。它也可以表示由其他项目生产的jar包后打包成的发布zip包。一个项目不一定非要表示构建什么。它也可以表示做什么,比如把你的app发布到脚手架或者生产环境。讲到这里,你可能有点迷糊,但是不要担心,Gradle对按惯例构建的支持给出了项目是什么更明确的定义。

每个项目是由一个和多个任务构成的。任务表示构建运行的工作原件。它可以是编译classes,创建jar,生成javadoc,也可以是发布archives到仓库中。

我们本章内容都是同一个项目下的一些简单的任务操作,多项目交互的要到后面的章节体现。

Hello World

运行gradle命令时,Gralde回去查找当前目录下的build.gradle文件,这个文件就可以叫做构建脚本,虽然看起来更像是构建配置脚本。构建脚本中定义了一个项目和项目的一些任务。

build.gradle的内容如下:

task hello {
    doLast {
        println 
  • 2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