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KI]让我们怎么玩wiki

wiki的漫画

[玩法1]wiki可以说是一种建站的工具,wiki考虑让更多人参与建设,因此它的语法与HTML相比要容易的多,几乎与普通写字板编辑文字差不多,很容易上手。wiki很适合做百科全书、知识库、整理某一个领域的知识等知识型站点,几个分在不同地区的人利用wiki协同工作可以共同写一本书。?
[玩法2]首先会想到的当然是共笔系统(例如 FreeBSD 共笔 )、读书会、项目开发、写书、翻译、资料整理(例如网站设计资源)、常见问题整理等等,这些本来就非常适合一群人来做。其次你可以想想怎幺样来利用版本控制的功能,例如拿来整理想法(可以时常比对旧版本)、写作业、记上课笔记等等。
[玩法3]以上两点玩法来源于网上已有的,我昨天在回家的路上想了一个好玩的方法,是不是大家可以用wiki来写一本小说,一个人控制小说中的一个人物,开始的提纲只定了大概的发展方向,在写完前谁都不知道另一个人物的具体想法,只有那个作者知道,但他(她)又不完全清楚别人的想法,小说有一个大家认同的结束标志或章节结束标志,最终完成,这个小说将是什么样的呢,哈哈哈

[在我的另一个blog上的文章原地址:点击这里]

[我搭建的wiki站点:点击这里]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