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考前夕

 

      今天,58号。明天就是一年一度的一级注册建筑师考试了。也是我人生的第一次,而且还报了全部的9门。以为脱产了有时间复习的,现在有点后悔。要考试了,有点紧张,有点期待,有点希望不是明天就来。

      回忆复习的日子,脱产休息了将近2个月,复习了将近两个月,总是觉得很不系统,没有安排好,看了很多门都没有看完,有的只看了一半,早就计划好的尺规绘图 练习也没有达到预期目标。有点将就自己的喜好,有的课程觉得很难也就放弃了,做事情有点虎头蛇尾,做的好好的计划,总是不能实现,没有以前那种冲劲了。难道真的老了?

      昨天之前还回了趟老家,本来准备回去看点书的,结果那么重的书千里迢迢的背回家却没有看几眼。之前复习的也不太记得了,只怪考试时间太不好,为什么在51假期以后马上开考。

     但是回家的日子真的很舒服,如果是过年回家还要打发出去拜年,所有的公共交通工具都很堵,有人的地方都很挤,但是51大假取消了回家,这些烦恼都没有了。整个人像是在瑜伽的最后一步放松,再放松,感觉你自己放的很松,以前的焦虑,失眠都没有了,还吃的很好,不用干活。简直堕落了,忘了那句经典的话劳动创造人本身

      说起劳动,想到自己还要找工作,就觉得很迷茫。自己很想到那个陌生而又熟悉的行业里去试一试,锻炼一下自己在偏重于管理工作的短板,同时又有点害怕,因为身边的朋友去试过的没有一个成功的,还劝我不要去。但是如果我继续从事现在的工作,这块短板将永远存在,以后做好设总会很难,到时候也依然要锻炼,说不定年纪大了更不容易改变。也许猪GG说的对,工作也好,生活也好,要有意识的开阔眼界,自己虽然在专业技术上面有一点纵深,但是在专业外围还需要扩展。也就是传说中的“木桶原理”,那块短的必须补上。

      其实找工作这事,心里已经有点谱了,还是要边找边看,同时也告诫自己,这次要小心了,不要像以前那样草率了。要多接触,多了解,多想。

      明天就是考试了,祝自己好运。临阵磨枪,不快也光。加油!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