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前端开发热门技术(持续更新)

ReactJS

        facebook开源View框架,简单易上手,功能强大。特点是将一切看成Components,将Components看成状态机,内部维护虚拟DOM树,根据state和prop的变化实现代价最小的最优化DOM更新。提供一种JSX语法,使开发更高效。
        与之配套的有React Native。

Polymer

        Web Components,Google一直在推进的技术,目的是让开发者可以创建与原生DOM用法一模一样的自定义Components,并增加数据双向绑定,以实现对html的终极扩展。目前已有部分实现。

        详情参见:http://www.csdn.net/article/2013-05-27/2815450-google-polymer

        中文社区:http://docs.polymerchina.org/

RequireJS

        符合AMD规范的模块化开发框架,类似功能的有dojo、esl等。

        中文社区:http://www.requirejs.cn/

PromiseJS

        异步化开发模式

        Github:https://github.com/then/promise

AngularJS

        MVVM开发框架,google出品,已经非常流行

        中文社区:http://www.angularjs.cn/

Bootstrap

        非常流行的CSS框架,资料多,社区好。

        中文社区:http://www.bootcss.com/

NodeJS

        跑在服务器的JS,即用JS去写服务器,必须会用,可以会开发

        中文社区:http://nodejs.cn/

Grunt

        前端开发环境快速搭建系统

        中文社区:http://www.gruntjs.org/

Gulp

        前端开发环境快速搭建系统,与Grunt类似,但速度更快,配置更简单

        详情请见:http://blog.csdn.net/ys_073/article/details/20805345

        官方地址:http://gulpjs.com/

FontIcon

        页面中的小图标,用小矢量图的话太浪费资源,而且操作不方便。用大图切片不容易扩展。FontIcon是把图标做成字体,通过CSS引入,作为DOM的class引入。做成字体的好处很明显,可以用font-size设置图标大小,而且不失真;可以通过color设置图标的颜色,而不用为不同颜色引入多个图片。

        在线制作工具:http://fontello.com/        阿里工具:http://www.iconfont.cn/

  • 1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Web前端开发技术是指通过使用HTML、CSS和JavaScript等技术,构建和开发网站的前端部分。 HTML(超文本标记语言)是一种标记语言,用于描述网页的结构和内容。通过使用标签和属性,可以进行文本、图片、链接等的定义和排版,实现页面的基本布局。 CSS(层叠样式表)是一种用于描述网页样式的语言。通过使用选择器和属性,可以定义页面元素的样式,包括颜色、字体、边框、背景等。CSS可以使网页实现更好的外观和可读性。 JavaScript是一种基于对象和事件驱动的脚本语言,用于实现网页的动态和交互效果。通过JavaScript,可以对页面元素进行操作、响应用户事件、进行表单验证等,增强用户体验和交互性。 作为Web前端开发者,需要熟练掌握HTML、CSS和JavaScript等技术。首先,使用HTML构建页面的骨架和内容,确定页面的结构和布局。接着,使用CSS对页面进行美化和样式定义,增加页面的吸引力和可读性。最后,借助JavaScript实现页面的动态效果和交互功能,提高用户体验。 当然,Web前端开发技术不仅仅限于HTML、CSS和JavaScript,还涉及到其他技术和框架,例如响应式设计、前端框架(如React、Vue.js)、跨平台开发等。随着互联网和移动互联网的快速发展,Web前端开发也在不断进化,因此持续学习和掌握最新的前端技术是非常重要的。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