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oid中IDE、ADT、SDK、JDK、NDK, Gradle的解释

Android中IDE、ADT、SDK、JDK、NDK, Gradle的解释

  • JDK: (最新版本7.0)
    Java的开发工具包。包括了Java运行环境、Java工具(java虚拟机,java编译器)和Java基础类库,是java开发的基础

  • SDK: ( 最新版本23.0.6吧)
    Soft Development Kit的简称。软件开发工具包。在Android中,它为开发者提供了库文件以及其它开发所用到的工具。

  • IDE:
    Intelligent Development Environm的简称。即智能开发环境。是一种开发工具。常用的IDE有adt-bundles和Android studio。两个都需要配置jdk。

  • ADT:
    Android Development tools的简称。即Android开发工具。ADT为Eclipse的插件。在Eclipse和SDK之间起了一个桥梁的作用。

    • Gradle

    一个开源的构建自动化系统,它基于Apache Ant和Apache Maven的概念,并引入了基于Groovy的领域特定语言(DSL),而不是Apache Maven用于声明项目配置的XML形式。Gradle使用有向无环图(“DAG”)来确定可以运行任务的顺序。

    Gradle设计用于多项目构建,可以增长到相当大,并通过智能地确定构建树的哪些部分是最新的, 来支持增量构建,以便任何依赖于这些部分的任务不需要重新执行。

  • NDK: (native develop kit)
    概念:

    (1).NDK是一系列工具的集合。帮助开发者快速开发C/C++的动态库。 并能自动将so和Java应用一起打包成apk。这些工具对开发者的帮助是巨大的。

    (2).NDK将是Android平台开发支持C开发的开端。

作用:

(1).代码的保护。由于Java层代码很容易被反编译,而C/C++库反编译难度很大。

(2).可以方便的使用现存的开源库。大部分现存的开源库都是用C/C++代码编写的。

(3).提高程序的执行效率。将要求高性能的应用逻辑使用C开发,从而提高应用程序的执行效率。

(4).便于移植。用C/C++写的库可以方便的在其他的嵌入式平台上再次使用。

  • 0
    点赞
  • 4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