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用负载均衡—成倍提升你的无盘站连接速度 copy

应用负载均衡—成倍提升你的无盘站连接速度
2005-04-30 16:59更新 来源:ezIT1页/共1页 << 上一页 | 下一页 >>


点击看大图

点击看大图
我们知道,对于无盘教室来说,服务器的网卡是一个很重要的瓶颈。如果是大型的无盘机房,比如有60台以上的电脑,百兆网卡就显得力不从心。使用千兆网卡当然可以,但是相应的要使用千兆交换机,还要有真正的PCI64服务器主板支持,成本比较高。实际上,我们只要在服务器上安装多块百兆网卡并绑定这些网卡,使其像一块网卡一样工作,就可以使服务器的连接速度成倍提升,而且可靠性也

多网卡绑定在Intel的网卡上比较常用,费用相当昂贵。我们经常用的Rtl8139网卡如果也要绑定的话,就要使用一个叫做NICexpress的软件了。首先登录http://www。piaodown。com/down/soft/8000。htm下载该软件。NICexpress可以支持现在市面上大多数的网卡,兼容性还是非常好的。现在我们来使用该软件绑定多个网卡。

1.安装硬件在服务器上安装两块或更多的百兆网卡,最好使用型号相同的网卡,然后用网线将网卡连接到同一台交换机上。该软件对交换机没有特别的要求,最普通的交换机就可以。这些都准备好之后,我们就可以在服务器上安装软件了。

2.安装软件该软件只能安装在NT内核的操作系统下。双击下载文件NICExpressW2KEE。exe进行安装,安装到图1所示的界面时一定要注意,该选项是问是否开启负载均衡,在这里一定要选择“enable”;继续点击[Next],出现图2所示界面时,提示要绑定网卡,选中网卡,点击[add],将两块网卡都加入。然后再单击“OK→Finish”就可以了。

3.设置虚拟网卡右击网上邻居,选择属性,弹出“网络和拨号连接”窗口,可以看到这里多了一个叫做“NIC Express Virtual Adapter”的虚拟网卡,这实际上就是绑定后的网卡组。我们在该图标上右击,就可以直接给该虚拟网卡设置IP地址和子网掩码等参数了。

至此我们就实现了多网卡绑定。使用多网卡绑定,不仅可以有效提高服务器吞吐数据的速度,而且一旦其中一块网卡出现故障,剩余网卡还可以坚持工作,可靠性也提高了。经过实际测试,无盘站的启动速度明显提高,打开大的应用程序的速度也明显加快。怎么样,如果您的机房也使用无盘站,不妨试一试。

======================================================

http://www.router.net.cn/softrouter/OtherRouter/200502/1590.html双网卡绑定一个IP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