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oid 创建Listener监听器形式选择:匿名内部类?外部类?

说到监听器,第一感觉就是直接写作匿名内部类来用,但是根据单一职责原则,好像又不应该作为匿名内部类来写(因为监听中有时要写较多的逻辑代码),所以前段时间把有共性的listener单独创建放在glut.listener包中.问题又来了....这样又增加了代码的耦合性,而且一些简单的按钮监听没必要作为外部类写.......难道需要写个mediator?不至于吧....这个的问题在<Android疯狂讲义第三版>中作者有给出他的意见.

大概的意思是:

当某个监听器要被多个GUI共享,而且主要是完成某种业务逻辑的实现,这时可以考虑作为外部类.但大部分时候,事件处理器没有生命复用价值,只是临时使用一次,所以目前使用最广泛的形式还是匿名内部类.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