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爱上程序员

近些年,IT行业迅速发展,越来越多的人投入到这个行业,也就让程序员这三个字变得似乎更加惹眼。而我,作为一个暂时算不上程序员的小菜鸟,只想在某些方面谈谈我的想法,为小部分与我相同的人吐点苦水,当然,本文的一切言论只是个人见解。各位随便吐槽,请慎拍砖。
    社会发展迅速,在这个新兴行业中,程序员的生产状态其实并不是特别乐观。早几年,提到程序员大家都觉得很不错,薪资高,待遇好,可是总会有不景气的时候,尤其是碰上感情问题。
    先说说校园爱情,女孩好像总是喜欢选择理科男相处,原因很简单,理科男比较帅气,做事专一,文科男呢,花言巧语,三心二意,整日沉迷在自己虚构的世界。再回到主题,程序员呢,相对前两者来说都不错,因为他继承了前两者,按编程思想来说,这个描述好像不太恰当,子类不能同时继承两个父类,所以说综合了前两者比较合适 些。他有了理科男的做事专一是不错,但恰巧还有了文科男的外貌,鬼斧神工,惊心动魄,几乎有一半是生物界的奇葩。所以呢,如果只是为了找帅气的男友,那么,女孩们,不要爱上程序员。
    爱慕虚荣的女孩们,不要爱上程序员。前面说了,程序员的生存状态不是很乐观,现在大街上随便找个人都是会写代码的,程序员的压力越来越大,面对日益增长的物价和随时喊停的工资,只能表示心有余而力不足,对于爱慕虚荣的女孩,谈恋爱的对象得有钱,最好是有车有房,父母双亡的。可是面对如此房价。我们只能说,我们不是高富帅,也不是南孚,我们没有‘巨能还’。
    追求浪漫的女孩们,不要爱上程序员。程序员的脑子里,除了代码,还是代码。不懂那些所谓的浪漫,更不可能做到肥皂剧的那些狗血剧情。他们没那么多时间陪你们逛街,没那么多耐心哄你。
    最后,如果女孩们已经爱上程序员,那么请深爱。虽然他们长相平凡,虽然很多物质上,精神上的东西不能给你,但是,他们会比别人更爱你,这种爱是单纯的,是只存在于心里的,无法磨灭的。不要去试图考验他或你们的爱情,即使有再多的try...catch,他们也不懂得处理感情上出现的异常。(有些言论比较偏激,请见谅)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2
    评论
评论 2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