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度十大杰出IT博客获奖感言

    2011年度十大杰出IT博客获奖感言

    在各位评委、网友的支持下,我的博客从前50名中脱颖而出跻身10强,得到这个消息之后心中充满了喜悦。在这里要感谢51CTO为大家提供这样一个良好的展示平台。
    参加每一次50强博客比赛,在我看来就像似当年学生时代所经历的期末考试一样,要想取得好成绩就得努力奉献出大家喜欢的文章,这不仅仅是为我自己获得良好的人气,更重要的是作为51CTO的系统专家,就应该积极参加社区活动,努力多出精彩博文,这是为51CTO这个大家庭添光加彩,是为51CTO尽责的表现。
     通过51CTO 这个大家庭中认识了很多朋友,有开发类的也有运维和项目管理类的同时向我的良师益友们学习到了不少的知识。虽获得了10强,但这还不是终点,我要继续努力,将我的博客打造成为一个优秀的、大家喜爱的IT技术博客!
     撰写技术博客不仅是对工作的总结,也可以很好的和大家一起分享心得体会。记得在北京举办奥运会的时候,由现任51CTO社区总编张曦介绍我在51CTO上开设博客,之后,总是抽时间直撰写博文,由刚开始的“推荐博客”到“专家博客”一步步扎实的走过来。 到目前博客上已刊登了各类原创IT技术博文287篇,主要都是介绍Linux技术和网络管理技术的文章,其中有140多篇博文获得51CTO上榜推荐,原创视频教程170多个(累计时长30小时)其视频内容涉及操作系统培训(Linux、Windows)网络管理软件网络安全软件的配置安装与使用维护等诸多网友们关心的问题,比如集装箱数据中心搭建过程的视频、基于Linux平台部署Lotus/notes的部署视频、Nagios搭建、Cacti配置的视频、利用移动设备监控内网服务区流量的视频、安全软件Openvas配置和使用的视频、Linux下配置Ntop并配置Netflow视频、企业网管实战之部署Solarwind系统视频、Cisco works 2000部署全过程视频、IBM Tivoli Netview配置的视频、轻松学习Linux系列多媒体教程等等以教学为主的视频内容在国内还不多见,目前总访问量已超60万人次,这些Linux下的应用软件的安装配置都不容易,创作这些视频教程为正在学习相关软件的朋友提供了指引和帮助。
为了更加系统了总结技术经验,本人历经三年时间撰写了《Linux企业案例精解》一书,将于2012年2月出版发行。全书共分十二章,以RedHat、Suse Linux和CentOS为基础平台,结合了自己亲历的几十个Linux经典案例,所讲解的内容无不来源于大中型企业生产一线的实践性总结。其中主要讲解了Web系统集成方法和LAMP安全配置;配置OpenLdap实现Linux下的应用统一认证;配置Postfix大型邮件系统;Oracle RAC数据库集群的配置与管理;WebLogic中间件、Hearbeat和OSCAR高可用集群的搭建;Snort在企业中的部署与性能优化;配置Xen和Vmware的企业虚拟化应用案例;Nagios的高级配置、Cheops-ng配置、Ntop的高级配置 以及OSSIM配置和漏洞分析、流量分析的综合应用分析;Iptables防火墙在企业中高级应用;NetBackup安装配置与Oracle备份实例,最后总计了Linux系统的优化方法。为读者方便更好的学习,本人在Linux系统下搭建了Web网站,其包含了书中的实验内容,还包括了本书的基础章节的内容及系统管理与维护的基础视频,是对书本案例的有利补充。
 

 

 2011年度IT博客大赛圆满落幕

http://fellow.51cto.com/art/201201/313035.htm

本文出自 “李晨光原创技术博客” 博客,请务必保留此出处http://chenguang.blog.51cto.com/350944/759521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