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盗分金币答案分析

船上有5个海盗,要分抢来的100枚金币。自然,这样的问题他们是由投票来解决的。投票的规则如下:先由最凶残的海盗来提出分配方案,然后大家一人一票表决,如果有50%以上的海盗同意这个方案,那么就以此方案分配,如果少于或者等于50%的海盗同意,那么这个提出方案的海盗就将被丢到海里去喂鱼,然后由剩下的海盗中最凶残的那个海盗提出方案,依此类推。怎么分金币才能使最凶残的海盗收益最大而且不被丢海里? 


先审题:意思是超过半数。就是第一个人提出后算上自己必须够3个人同意。而且要满足三个特点:1:保命最要紧!2:得到金币要最大化。3,尽可能的多害死人!
倒推:先分析5号,5号如果想拿100个金币的话,那只有剩下4,5两个人的时候,4不管出什么建议,5予以否决,将4扔到海里,独吞100金币。可是4号不是傻子。他不希望出现只剩他俩的局面,不然就算给对方100个金币,自己小命都难保,所以期待3活着并且支持3。3知道4的小九九,即使一个子也不给4号,4号也说不出啥来,毕竟能保命最重要,3号给的提议是3号:100个,4号:0个,5号:0个。4号只能干瞪眼同意。5一个人反对没用,可是3能撑到他投票吗?
3能投票的前提是1,2都得死。2号肯定不乐意不想死,那么假如轮到2号分配的话,他会怎么分?3号希望2号死,3号独吞金币。5号是最狠毒的,谁提意见他都会反对,解释一下:谁也威胁不到5的性命,因为不管反对与否,他是最后一个表决,前面4位不可能等到他的意见,5号当然希望死的越多越好,但死了人自己拿不到钱5号也不干!
所以5号一个劲的喊oh,NO,NO,NO。那么问题出来了,3号他提出分配方法的时候。5号意见起不了决定性作用,因为4号挺着3号,可轮到2号提意见,那么!!3号肯定反对,前面说过了,2号挂了3号他才能分到100个! 2号不管怎么分,即使一个也不要 全给3号,3号肯定也不同意,3号还想杀人呢,2号就想玩阴的,呵呵,决定分给4号1个,5号一个,自己98个,这样在金钱的利诱下,4号会同意,为啥呢?如果等3号分我一个子也没有,挺2号!5号也会有这样的心理,与其等到3号出意见,老子还不如同意2号的呢。这样我也能拿到1个金币。可根本轮不到2号打如意算盘,1号不死,怎么轮到他呢?
当1号得有实力,更何况是海盗男1号,1号不想死的前提下,必须得给5号超过1个金币,为啥呢,5号最想杀人了,如果和2号给一样多,5号肯定支持**1号。那在花费最少金币的情况下拉到选票就给5号2个金币,那4号呢,4号也是幸灾乐祸的主,和5号一样,必须得得到2个金币他才有必要投1号的票,要一样多,4号会想,1号你死了算了,2号给我一样多,我还能多弄死一个!没办法,当老大得有小弟啊! 
问题解决了,96,0,0,2,2这样的话,拉到4,5号选票加上刘能他自己的一票,OU,YE,代理村长诞生了!这样1号男主演。拿到96个金币去日本找AV女去3P4P至群P了!百度像他们 97,0,1,0,1的分发就是瞎扯淡,这样分5号觉得不刺激,不如2号分,虽然都是1个金币,但没有杀人喂鱼的快感,4号更生气,要不分给他2个 他非得把他喂鱼,即使有个3号觉得,2号分比1号强,但自己那票不中用,2号更要杀一号了!取代1号位置出演男主角!所以,一环扣一环,得抓住他们的心理,开始还傻呼呼的分32,33,35呢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