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妻生日书

昨天是欣的生日, 特在我的技术blog开个先河, 贴一篇我的与技术无关的文字,  博大家一笑耳!  

    余妻冯氏, 壬戌生, 体态婀娜, 肤如凝脂, 有腰盈盈一握, 盖余心中之美人矣.
    妻乃邻郡黄冈人,闻先生同乡.此郡素为诗山文海之地, 且先生诗文冠绝海内, 然妻竟无斯文之万一. 每与典故论之,常做茫然无辜状. 且性刚烈,余常讥其决决乎如厕之顽石, 且臭且硬. 妻每每驳而自诩小燕子耳.
    妻贤良, 但常有惊人之举, 在此表其一也. 本名细枝, 乡土甚浓, 自度恐他人笑, 遂改名, 单字欣, 且迫众人从之.然衙役之证未改, 余谓曰不妥, 答曰: 无它, 但求悦耳矣. 遂晕厥.
    妻善持家务, 但凡周末, 必扫全屋, 不遗一瓶一钵. 四载间, 余未曾洗一袜, 扫一地耳. 且节俭甚, 宛若余母. 每每告之不必如此.
    妻则正色曰: 妾既嫁君, 当改君夙之奢习, 集细流以成大海, 由小康而富足. 恩爱简朴, 虽千户侯不足贵. 余心慰之.

    昨日妻生日, 余未有一语贺之. 及归, 妻自下寿面,曰:君心无妾矣! 凄凄然有泪盈眶.
    余深自责. 适逢停电, 遂寻一烛, 燃于妻前, 曰: 卿卿错焉. 今日忙于公案, 但时时念汝之生日不可忘. 无暇购礼, 借红烛以谢君耳!祝卿卿生日快乐, 许愿以吹之. 妻破涕为笑, 默许一愿, 吹之. 余问之, 答曰:愿一生平安, 与君白首.

    今作此文表余心, 勉作生日之礼, 稍慰矣.
  • 1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3
    评论
好的,下面是我给您提供的答辩问题及回答: 1. 生日管家App的功能是什么?如何实现这些功能? 答:生日管家App的主要功能是管理用户的生日信息,包括添加、编辑、删除生日记录,设置生日提醒等。具体的实现方式可以通过使用Android平台提供的SQLite数据库来存储生日信息,使用AlarmManager来实现提醒功能,同时结合RecyclerView等组件实现列表显示生日信息等功能。 2. 用户如何使用生日管家App?是否有简单易懂的导航和操作指引? 答:用户可以通过生日管家App的主界面进行生日信息的添加、编辑和删除等操作,也可以在设置界面设置生日提醒的方式和时间。为了让用户更加方便地使用该应用,我们可以通过添加引导页面、使用简单易懂的图标和文字,提供用户操作指引,让用户更加容易上手。 3. 在开发过程中,你们遇到了哪些难点?如何解决这些难点? 答:在开发过程中,我们遇到了一些难点,比如如何实现生日提醒功能,如何处理生日日期的格式等问题。针对这些问题,我们通过查阅相关文献、咨询专业人士和互相交流等方式来解决这些难点,并最终实现了该应用的功能。 4. 与其他同类应用相比,生日管家App有什么独特的特点和优势? 答:与其他同类应用相比,生日管家App的独特特点在于它可以帮助用户管理生日信息,包括添加、编辑、删除生日记录和设置生日提醒等功能,并且还可以根据用户的需求来自定义生日提醒的方式和时间。同时,在设计上,我们也注重了应用的简洁、易用和美观,让用户可以更加愉悦地使用该应用。 5. 未来是否有计划对生日管家App进行更新和优化?具体的更新和优化方向是什么? 答:是的,我们计划对生日管家App进行更新和优化,包括改进生日提醒的方式,提高应用的稳定性和响应速度,增加更多的生日主题和贺卡等。同时,我们也会根据用户的反馈来针对性地改进应用,让其更加符合用户的需求。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3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