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CSHOP解决大量重复页面问题

    经常会有朋友问到ECSHOP和SHOPEX到底哪个程序的seo做得好一些。对于这个问题,我站就一些简单的影响到网站收录的问题,作下介绍 。
    本节就讲一下ECSHOP的重复收录页面的问题
    很多朋友的网站实际产品加文章数量仅仅100来个,查询链接居然有 2,3百,google甚至会有上千。
    重复链接因为Title一样,所以常常会被搜索引擎惩罚导致收录差,这点严重影响到SEO,那要如何解决呢?
    以下发表解决经验,欢迎点评。
 
    分析ecshop会有哪些重复链接产生

    1.产品页和文章页有很多的页面以 ?from=rss 结束

   例如: http:/goods-47.html?from=rss

   解决方法如下:

   在根目录下的feed.php找到(八处),

      $link = $uri . $item_url . $separator . 'from=rss';

   替换成

      $link = $uri . $item_url;

   在robots.txt里加入禁止搜索引擎索引的语句:

   Disallow: category-21-b0-min0-max0-attr0.html

   这是商品筛选里的品牌筛选

   包括其他属性的链接,我们发现规律就是都会出现 “min” “max” “attr”三个词,分别是最小,最大,属性值
同样在robots.txt加入禁止抓取包括这三个词的语句:

   Disallow: /*min*

   Disallow: /*max*

   Disallow: /*attr*

   然后,排序的链接和显示方式的链接我们点击后同样会出现类似一长串,其中仍然包括 “min” “max” “attr”三个词
因而上面Robots的设置已经可以解决,虽然我们设置了Robots的抓取,但为了让蜘蛛爬行更方面直接,我们需要做另外一个工作,就是限制爬行。

   找到模板文件里对应的属性筛选和产品列表的模板文件(默认的是cat_filter.lbi和goods_list.lbi)

   找到属性筛选、排序、显示方式的链接代码,在其里增加一句 rel="nofollow",意思就是限制爬行。

   Robots的作用在于禁止抓取,而nofollow则在于禁止爬行,双管齐下很好的引导了蜘蛛和搜索引擎。
 
   3.其它的一些重复动态链接

   还发现的其它重复链接还包括品牌商品里的显示方式。

   解决方法同样采用上面第2步。
 
   注意的是对于已被收录了大量的重复链接,您进行以上提到的修改,搜索引擎并不能快速做出反应,对待新的页面会限制收录重复页面,但对于已经收录的重复链接,搜索引擎需要花一段时间取消收录而重新收录主页面,已我们的经验是至少需要1个月。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